【高达seed-d/AK&SK】未尽之路(1)

每年的这个时候,又开始重温种命......修改一下n久以前的老文,放上来看看能不能填。

是个hin烂俗的重生文。还买一送一。阿斯兰黑化警告,ooc。

对机体不懂,空中对战也是一脸懵逼。还有剧情细节逻辑……总之就看着开心吧orz

没有大纲。随便写,想到啥写啥。

时间线从种命开始,不过剧情我忘的差不多了,各种篡改,各种狗血。




1.

“真……想要成为坚强的人,还是温柔的人?”

“哈?”

记忆里模糊的黄昏,音乐从车上音响中流淌,Plant人造的天空呈现出一片暗红。

那个人坐在他身旁,面容浸透在有些伤感的落日余晖之中,映照着紫色的瞳孔。棕色的发随着风轻轻摇晃,在边缘被模糊得几近透明。

他当下脱口而出:“无论是坚强还是温柔,我都做不到。”

但那人朝他眨了眨眼,轻轻地笑了:“……但我觉得,真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啊。”

他想要反驳,但是那人继续地说了些什么——嘴唇一张一合,话语被搅碎在风中。

……到底说了什么?

他拼命地想要听清楚,于是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人的身影。

但枪声却在这个时候响了,像是一把刀捅进他的心脏,撕心裂肺的痛。



2.

“——!”

真·飞鸟猛地睁开眼睛,抓着胸口就咳嗽起来。

“真?真你还好吗?”露娜的声音从外面传来。真这才发现自己坐在驾驶舱里,四周一片灰暗。他来不及多想,便赶忙开启舱门——

但他刚一望见外面的景象,就惊讶得整个人呆住了。

映入眼中的是记忆中久远的红色扎古,露娜穿着红色的战斗服浮在他眼前,过于青涩的脸蛋上有着一丝担忧。

真张了张嘴巴,挤出一句:“……这是哪儿?”

“啊?半天不出来,累得已经连自己在哪儿都记不清了吗?”露娜上前把他拉出驾驶舱,口气里还有些埋怨,“当然是密涅瓦号上啊——可恶,连首航仪式都没有,就遇到这么糟糕的事。简直是倒霉透啦。”

密涅瓦?首航?

他明明记得自己随奥布出兵Plant,为了阻止最后一颗冲向地球的核弹头而不得已自爆Destiny——但现在,他却安然无恙地出现在早就已经退役了的密涅瓦号上。

真脑袋里面晕乎乎的,被露娜拽着一起进入了更衣室。一转头,他就看到了坐在凳子上的那个金发少年。他有一瞬间僵硬,接着更多陌生和无所适从涌了上来。

他迟疑地喊出一声:“雷……”只觉得自己连声带振动都略显生疏。

“辛苦了,真。”雷用那种记忆里熟悉的,没有什么起伏的语调回答了他,“但是下次不要再这样莽撞行事,那三台机子上的驾驶员并没有那么好对付。”

“啊,嗯……”

脱下驾驶服,扣上zaft红色的军服。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恍惚了一瞬;他大概有三年没有穿这军服了,但那触感似乎还残留在皮肤上,贴身,舒适,但却冰冷。

他按照记忆,伸手从裤子里掏出那粉红色的手机。屏幕亮起,他视线焦距在上面显示的一个遥远的年月份。

所以……他这是又回来了?

那个久远的过去;他一切错误的开端?

雷早就在他对着手机发呆的时候离开了更衣室,而在女更衣室里换完衣服的露娜看他刚刚的情绪不对,便过来看他:“……去调整一下机子?”年轻的女孩提出建议,末了又显得有些忧愁,“密涅瓦打算继续追踪那被偷去的三台机子了,说不定我们很快就会要迎来第二次战斗。”

真还在走神,于是任由露娜拉着再次往MS的方向走去。不过露娜的话语让他想起了:这时候zaft“军械库1号”遭到偷窃,自己好像为了追那三台MS而冲出了宇宙,密涅瓦奉命追回,也驾驶离开基地,然后他们在小行星区陷入了苦战;接着就是尤尼乌斯7坠落,他们迫降地球——

进入格纳库,露娜走到自己的扎古旁调试数据,而他正好落在技师旁边,转头便得到自己年轻同学一个打招呼的微笑。

真呼吸再度不稳;他印象中的诺威和尤兰都已经MIA了。那抹普通的笑容让他感得自己就在像做梦,梦里世界还完好如初:他还是那个移民到planet的孤儿,进入军校,和同伴一起成为红衣,最后坐在了impulse的驾驶舱里。

密涅瓦的格纳库里人来人往,不少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面孔。随之而来的一幅幅遥远的画面在他记忆中闪现,出击命令,在殖民地上破出的大口子,战斗和伤亡;最后,画面定格到金发女子和蓝发男人的身影上。

——对了!不光是迪兰达尔议长,那时候好像奥布的女首相也因为意外而登上了密涅瓦,和她一起来的是——

就在他回忆起某个转折点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女性声音带着几分愤怒在不远处的头顶响起。 

“——正因为纷争没办法消除,所以才需要力量,议长之前也说过的吧?为了区区三台新机体,就遭受到了如此损失——”

“那我就不应该拥有力量吗?”迪兰达尔议长温和地反问。

女性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急迫和质问:“……我们起誓过不让悲剧再次发生,而且相互携手共同前进的!”

过去的话语在挤在嘴边,似乎马上就要脱口而出,但是如今的真选择闭上眼,狠狠地咬出了嘴唇。他背对着说话声的方向,满脑子想着离开。

就算像是个逃兵也没有关系。无论如何,让他先离开这个地方;因为那家伙现在也在这里,他实在没用勇气再对上那一双眼睛。

“——首相。”

就在真眼前的门都已经打开,半只腿都迈出去的时候,另外一个温柔的男声忽然插了进来。

“首相也知道,力量是必须的吧。”

真呼吸停滞,抓住墙壁的手猛地握紧。门重新在他眼前合上,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过去,他曾经无数次地听见过那个嗓音。温柔的,平静的,有时候也会带点无措和惊慌的。

“但是最重要的并不是力量是否存在,而是去如何使用这样的力量。”

——说话的人淡淡地笑着,毫不在意众人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专注地望着身旁的金发少女。

“议长自己一定也有自己的考虑,所以卡……首相也不用着急;用这双眼睛好好地看着——这艘船会走向哪里,他们的战斗会带来怎么样的结果。”

偌大的空间中雅雀无声,而金发的女首相愣了一会儿,才点点头应和了下来,脸上浮现出一点红晕。而议长也适当地给双方找了一个台阶,转移了话题,可深邃的目光停留在那人的脸庞上好久。

而在几人参观完毕的时候——像是注意到了下面那道炙热的目光,棕发的少年微微低头,看见了真。

视线相对,那人讶异而温柔地笑了一下。然后在女首相的呼喊中,转身离开。

旁边的诺威困惑地小声问:“那是谁啊?”然后转头询问一般看向真——却在下一秒忍不住惊呼出声:“怎么了?——真,你怎么哭了?”

真重重地砸开门上的按钮,不顾后面的呼喊,奔进空荡而冰冷的走廊。在通往房间的路上,他无法停止颤抖。

“……基拉。”

他一进房间,就背靠门崩溃般滑落在地。泪水从眼眶涌出,他紧紧握住自己颤抖的手臂,不知是喜悦还是悲伤地喃喃自语。

“还活着……基拉还活着。”


3.

基拉·大和和卡嘉莉一起进入餐厅,在拿到餐盘的时候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怀念起大天使号上的伙食来。

卡嘉莉看他迟迟不愿意动叉子,盯着餐盘看了一会儿也明白了过来,踩了一下弟弟的脚,她厉声教训到:“不能挑食!就是因为挑食,所以你才这么瘦!拉克——呃,她也不好好帮你改掉这个习惯!”

基拉无奈地笑了,脸上还是有些苦恼和勉强地举起了手里的叉子。

卡嘉莉还在一边吃一边碎碎念,什么“当我的保镖还要我来照顾,回去我要给你降职”之类的抱怨,说的基拉头越来越低,差点没直接埋进餐盘里。

本来基拉也不应该跟着卡嘉莉来plant的。虽然自己挂着一个少将的军衔,但他根本没有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枪都没开过几次,格斗成绩也一般般,做保镖一点也不靠谱——但他们两人都很有默契地,谁也没提到那个本来应该做保镖的人。

所以基拉想了想,给了自己一个还不错的理由:“……卡嘉莉最近很忙呀,也没什么时间见面。这样出门一趟,感觉把过去的时间都补回来了。”

卡嘉莉愣了愣,苦笑着说:“……在zaft的军舰上?”

基拉用叉子拨动着盘子里的蔬菜,感受到那些落在他们身上的视线。政治上的事情他总是很头疼,一知半解跟着卡嘉莉来了,可后来却发生了这么多意外:本来坐进扎古也只是为了想要保护卡嘉莉,结果却登上了一条看起来最不安全的军舰——

“基拉……”卡嘉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眉头皱起,语气迟疑,“战争……已经结束了,不是吗?”

基拉没有回答;发生在他眼前的这场意外,让他仿佛见到了两年前的自己。被偷走的新机体,战争的导火索,然后他孤独奋战,犹如磕磕撞撞地爬过黑暗的甬道,最终通向微弱的和平。

——和平,和平,本应该是这样的。

他无法忽视心中涌起的那股庞大的无力与惊恐,只能安慰般地微笑着,轻轻地拍了拍卡嘉莉桌上紧握的手。“没关系的。”

望着眼前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脸庞布满愁云,基拉有一丝不忍;比起什么奥布女首相阿斯哈代表,他还是更习惯把卡嘉莉当做自己的亲人。太过年轻的女孩,因为自己稚嫩的理想而莽撞——他想,卡嘉莉还需要鼓励,以及更多的经验。

“我在这里,卡嘉莉。”他说,“事情会变好的。”

卡嘉莉低低地应了一声。

结束用餐,在回房间的路上,基拉忍不住想起了那位风度翩翩,声音沉稳的迪兰达尔议长。这位议长实在让他印象深刻,很多话语会让他忍不住想起拉克丝,尤其是他在同卡嘉莉对话的时候。之前在维修舱的走廊上,他之所以打断两人的争执,不只是因为他不愿让卡嘉莉过于丢面子,也是因为他下意识地觉得有些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过,这么做是不是不妥当?议长说的话也没有错。基拉有些苦恼,好像自己刚才的话语有点不礼貌。不管怎么么样,那也是zaft的议长。唉,他真的没有什么当军人和保镖的经验,如果阿斯兰在的话……

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他摇了摇头,甩开这个想法。

几个密涅瓦的队员低声交谈地从身旁经过,年轻的脸上是盖不住的紧张。基拉望着他们的背影,眉头紧锁。

方才从广播上得知,密涅瓦号的战斗还会继续。早在开着扎古降落在这个新型军舰上时,他就注意到搭载的MS不多。而和库拉缇丝舰长的简短交谈中,他得知这驾驶员也只有年轻的三个zaft红衣。

脑海中闪过一个微弱的可能性,短暂地刺痛了他的心脏。基拉最终转回头,将视线放到前面人的背影上——无论如何,他现在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好好保护卡嘉莉。

之后,基拉和卡嘉莉简短地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但不多久,房间里再次响起刺耳的警报,库拉缇丝舰长的声音响起——密涅瓦号进入了红色警戒的战斗状态。卡嘉莉离开床铺,一马当先地冲向了舰桥,而基拉紧随其后。

刚进入舰桥,他正好看到那架蓝色的MS从一旁CIC的屏幕前起飞。似乎是叫Impulse来着?他模糊记起,驾驶员的话,是那个一开始好像对卡嘉莉抱有一些敌意的很年轻的少年。但是不久前在维修室里,少年却只是抬头紧紧盯着他。

不知为什么,那双盛满复杂情绪的红眼睛给基拉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甩开乱七八糟的想法,基拉端正了态度,抱着沉默到底,尽职做保镖的心态,他小心翼翼地在卡嘉莉身旁坐下。他分心的听了一会儿卡嘉莉和迪兰达尔议长的对话,双眼则紧紧盯着呈现出战斗画面的屏幕——无意中转头,却正对上议长略有所思的眼神。

平静的眼睛——果然和拉克丝很像。基拉忍不住想。但是还是有些不一样。

“……似乎,我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议长望着那双平静接受他审视的眼眸,柔声开口,“身为奥布少将,你真的很年轻。”

基拉淡淡地笑了,谨慎地避开了回答:“只是无奈之举罢了。”

议长还想问些什么,但是那边宇宙中的战斗似乎陷入了一个僵局——直到年轻女性驾驶员的通讯连接到舰桥这边来,带着些许迟疑:“舰长,我们在这边什么都没有搜寻到;真一直说我们会不会是遇到了什么陷阱?”

基拉眉头微微皱起。很快,像是印证了不详预感,不明军舰上导弹齐发,密涅瓦被反将一军,几乎困在小行星上。

密涅瓦上只有一架Blaze Zaku Phantom,在遭遇了被不明军舰上MS小队围攻时尤为不利。一阵又一阵的冲击接连不断,舰桥上的气氛也骤然变得慌张起来。基拉坐在摇晃的座位上,有些担忧地望着卡嘉莉——来的时候在扎古上还不小心擦伤了肩膀和头部,在这种冲击下很容易再碰到伤口。

他伸手去扶卡嘉莉,同时听到迪兰达尔在质问库拉缇丝舰长:“——这艘船上就没有能够出击的MS了吗?”

在剧烈的摇晃中舰长回答道:“是没有能够出击的驾驶员啊!”

基拉愣了愣,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卡嘉莉。密涅瓦因为再一次遭受炮击而剧烈晃动起来,他紧紧抓着扶手,望着眼前交战中的太空,陨石碎屑中不断闪现又熄灭的火光——如他过去无数次见到的一般,象征着战争与死亡。

消逝的生命,无法斩断的悲剧轮回,至今都徘徊在他深夜的梦中。心中那点刺痛如今摊开来摆在他的眼前,基拉不能说自己心中没有任何痛苦和犹豫——好不容易才得到了和平,那么,在这样的和平中,他还需要战斗吗?

他握紧了拳头,一瞬间又重回到过去,近在眼前的strike的操纵杆……仅仅只是触碰,就走向了所有悲剧的开始与万劫不复。

旁边的卡嘉莉握着有些疼痛的肩膀,在剧烈地震动中似有所感地望向他,接着伸手过来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温暖传来,无论是否感受到了对方心中的痛苦,女孩都装作坚强地给予了弟弟一个安慰的微笑。

基拉愣了愣,仿佛当年在大天使号上的画面与现在重合——啊啊。他想:明明答案对他来说,再简单清晰不过了。

基拉握紧了手,缓慢地吐出一口气。下一秒钟,他抓着扶手站起身,开口问道:“——抱歉,库拉缇丝舰长,能否接我一架扎古?”

“基拉?”卡嘉莉睁大了眼睛,而女性舰长转过身来吃惊地望着他。

“我是MS驾驶员——虽然身为奥布军人,这样的要求有些不妥。但是情况危急,我也不能让首相就和这艘军舰一起炸沉。”基拉带着几分恳求,说道,“所以,请让我出击吧。”

又是一阵剧烈的晃动,副舰长大声报告着受损情况;库拉缇丝舰长望了一眼迪兰达尔舰长,得到同意的点头后:“好吧。”

“十分感谢。”

“——基拉!”卡嘉莉还十分焦急,伸手抓住基拉的袖子,“这样的话,你——”

基拉只是轻轻地挣脱了对方的手,微微后退一步,在舰桥大门关上之前朝卡嘉莉露出微笑:“我很快就会回来。”



4.

真还是有些不能适应Impulse。不是说驾驶的感觉——虽然他也的确有五六年没有摸过这家伙的操纵杆了,但最重要的是,他还不能习惯自己身处此地的事实。

出击的时候也有些茫然,直到和露娜一起进入了陨石带的时候才回想起来——密涅瓦那次狼狈而慌忙的处女航,后来好像是陷入了敌人的陷阱。一对上大地和混沌的时候,他立刻叫露娜迅速给密涅瓦发去信息。

比起当初那个还很青涩的自己,现在的他当然能相对自如的应对这两台MS。只是在目光扫过黑色的机体时,他心中汹涌复杂的情绪难以掩盖。

史黛拉。

那个金发女孩如蝴蝶一般在悬崖边上摇晃的身影在他记忆里仍旧清晰,孤独而冰冷的深海让他心碎。无法挽回的悲伤,无处发泄的愤怒。

咬了咬牙,他一脚把大地踹开——然后趁着空隙,一把抓住红色扎古的手臂,借助陨石掩映,朝密涅瓦的方向飞去。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陪伴在阿斯哈首相旁边的不是那家伙,但无论如何,现在基拉在密涅瓦号上;他必须要回去确保密涅瓦号的安全。

思绪触及那个有些纤细的身影,短暂的一瞬间,他感到了一种茫然后无处放置的喜悦:他还有机会;有机会救密涅瓦,有机会挽回史黛拉的生命,有机会补救过去的过错。

“——再快点啊!”他将推进器开到最大,低吼着。

而突出重围的露娜透过通讯设备有些无措地问他:“——哎?真?你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现在不是说那个时候!”真紧紧地盯着屏幕,“再不快点的话,密涅瓦号——”

连续的巨大轰炸声在不远处响起,而真和露娜也终于进入了可以通讯的范围——他们一抬头,就看到密涅瓦号伤痕累累地从小行星侧飞出。

米娅的声音在通讯频道上响起:“姐姐!——啊,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密涅瓦号怎么样了?”真着急地问,同时视线扫过机体碎屑漂浮的四周;除了雷的机体外,还有另一架白色的扎古在密涅瓦身边——还不等真细想,不远处的不明舰队上投出了撤退的信号。

真和露娜也迅速地收到了返航的信号。停靠在格纳库里,真皱着眉头从核心机上跳下来,觉得好像事情结束的有些太快了——然后就听见诺威和尤兰在维修电脑前说话。

“——那个扎古的驾驶员是谁啊?好厉害,几乎把对方的MS全都击落了不是吗?真是多亏了他……”

“跟着奥布首相来的吧?据说是少将呢。”

“哎?!别开玩笑了,他看起来和真差不多大吧?”

接着,说话的两人才注意到呆愣在那儿的真。刚要打招呼,就看到黑发红眸的少年猛地冲过来,几乎是在朝他们吼了:“基——那家伙往哪儿走了?!”

诺威吓得浑身一抖,指了指更衣室的方向。真立刻朝更衣室跑去。

——他记得,当初阿斯兰也在万般无奈下登上MS战斗,但是却是等到尤尼乌斯7坠落的时候才出击。自己当初还在私底下里嘲笑了对方,空有力量却不肯战斗——

但是基拉,基拉他坐上了MS,还为此战斗了。

苦涩和急切充斥胸口,他匆忙刚刚落到门口,一眼便望见里面那个身影。他忽然就慌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呆呆立在门口,没敢往里面踏一步。

基拉还和他记忆里一模一样,不算宽阔的肩膀,瘦削的身材。有些长的棕发垂在脸庞,因为宇宙中的无重力而微微漂浮——然后一双紫色眼睛如同涌动着星光,转过来惊讶而温柔地注视他。

“你——”基拉愣了一下,迟疑地开口,“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吗?”

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有多么难看,于是胡乱地抹了一把脸。匆忙地一声抱歉后,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等等——”基拉以为他要离开,便往门口走了几步,“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

“啊……不,我,我只是……”

被戳破了信使,真结结巴巴,有些手足无措,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但是此刻,两人的距离又缩短了一些,他能够清晰地看到眼前人脸上哪怕一个微小的动作;如此真实,又如此触手可及。

“之前在格纳库,你就一直往这边看。不过当时迪兰达尔议长在,所以也就没有交谈的机会。”基拉笑了笑,“现在,正好在这里碰到了你。”

真攥紧了手,听到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以及一丝微弱的抗议。

——不要,不要这么温柔地对我笑啊。

“你是那架Impulse的驾驶员吧?好厉害啊,明明还这么年轻。”

——不,也不要这么对我温柔的说话。

真咬着嘴唇,摇摇晃晃地往前踏了一步。

“我……我的故乡是在奥布。”他终于艰难地挤出了第一句话,然后不出意外地看到眼前人惊讶的表情。

“2年前,爸爸妈妈,还有妹妹都死在了奥布,在和地球军作战的时候被波及到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这样无意识地轻声呢喃,“然后我就离开了奥布,在ZAFT士官学校毕业后,就来到密涅瓦号上。”

“你……”

真抬起头,近乎渴望般地望着眼前的人:“他们都死了……在我面前,全都……”

鲜血,尖叫。染血的身影倒下,宇宙中的爆炸悄然无声。

——晨曦中奥布阿斯哈的愤怒的脸庞,与穿着zaft军大衣的蓝发男人对峙;而他挡在金发女人身前,立场与过去对换,茫然又坚定。外套里的枪压在他肋骨上,如火一般滚烫,冰一般冰冷。

他们艰难争取来的和平再一次破灭;他彻底地失去了那所谓的明天。

此时此刻,那长年累月的孤独和绝望,悲伤和痛苦,都终于在眼前人温柔的面容下溃不成军,他再次哭出声来,既像是乞求,又像是发泄。

一双温暖的手轻触他的肩膀,迟疑半响后,还是慢慢地将他抱紧。

“……没事了。”基拉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没事了。”

而真只是小心翼翼地伸手抓住眼前人的衣摆,任由眼泪漂浮在空中。



5.

“真·飞鸟吗……”

基拉换回来原来的奥布军服,走在密涅瓦号的过道上。没注意到那些船员频频扫过来的视线,他兀自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没想到那孩子也来自奥布……而他口中所说的两年前的战斗,不出意外的话,就是大西洋联邦对奥布的侵攻战吧。自己也曾开着Freedom与灾厄战斗,说不定就是在某一次炮击中,一不小心误伤了——

基拉停下了步子,双手紧握,悲伤和无力此刻重新蔓延至心头。

……被战争所伤害的孩子,最终又走上了战场;压抑的哭声和颤抖的肩膀,在他怀中如此的脆弱。基拉除了出声安慰,轻拍着少年后背顺气以外,就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了。

不过,真很快地就收拾好了情绪,抬头对着他磕磕绊绊地抱歉,然后抹着还通红的眼睛慌忙跑掉了。

平心而论,经历过那样悲惨的事,就算指责甚至大骂奥布一顿,他也不会感到意外……但是真看上去就像是有一个能够哭泣的地方,就已经很满足了。

……很坚强的孩子呢。

基拉忍不住长叹一口气,同时不远处传来一个急切的呼声:“基拉——”

他抬起头,对上卡嘉莉忧心忡忡的脸庞;后面还跟着布兰迪尔议长和库拉缇丝舰长。

“基拉,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卡嘉莉一落到他眼前就抓着他手问长问短。基拉有些哭笑不得地抓住她肩膀,低声咳嗽了一声以提醒她行动与身份不符,接着才回答:“没事的……只是坐在驾驶舱里而已。”

接话的是布兰迪尔议长:“怎么这么说呢?如果不是你的话,想必密涅瓦号也不会这么快脱离险境。”

“啊,不——”

库拉缇丝舰长往前走了一步,朝他敬了一个军礼:“真的是帮了大忙了,少将。”

基拉赶忙慌忙地回了一个不甚标准的奥布军礼。放下手后才有机会微弱地解释了一句:“我只是尽职尽责而已……”

但布兰迪尔坚持要邀请他们共同用餐,而似乎是基拉有些生涩的反应让库拉缇丝舰长想起了什么,连带着她也露出了亲近的微笑,连声请他们不要推辞。卡嘉莉和基拉对视一眼,无可奈何地一起走向了餐厅。

餐厅里已经坐了很多船员,看到舰长和议长走进来时都纷纷起立行礼。似乎是刚刚舰桥和维修成员已经把刚刚战斗的概况传开,基拉能明显感觉到很多目光落到了自己身上。

他稍稍有些不习惯,下意识地往卡嘉莉身后一缩。但一转头,他却对上了一个熟悉的视线。

——是已经换回zaft红衣的真。他和那个最开始将他和卡嘉莉带进来的女孩坐在一起。基拉反射性地回了一个微笑,却没注意到旁边三个人将他的动作尽收眼底。

基拉其实一直吃的都不多,所以点餐的时候都交给卡嘉莉。饭很快就上来,而议长再次将话题转到了基拉身上。

“——实在是很出色的技术呢,基拉……啊,称呼为你基拉可以吗?”议长微微笑着,得到基拉肯定的点头后继续说,“那样的MS驾驶技术,就算是在zaft的Faith里,也是少见的……没想到奥布军中竟然会有这样的人才。”

整个餐厅都安静了下来。卡嘉莉轻轻地皱起眉头,一时没人说话,更显得有些僵持了。

于是基拉开口解释道:“啊,我……参加过雅金·杜威战役。发生了很多事,所以才会很熟悉MS战斗。”

库拉缇丝舰长脸上带了一丝不掩饰的惊讶和敬意;眼前这个孩子不过刚成年的模样,两年前竟然就已经参与过那场辉煌的战斗了。

“那场战役……原来如此。”议长点了点头,眼中带上一丝悲悯,“明明还那么年轻,却要被逼迫去战斗。”

“……一开始确实是这样的;战争,没有办法的事,不想被杀死的话只能拿起武器,因为不想被杀而去开枪。”基拉轻轻地摇了摇头,“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是以自己的意志去战斗的。”

“为了什么?”

“守护重要的东西。”基拉迟疑了一下,才回答,同时将目光投向卡嘉莉,“嗯,也是奥布的理念吧。”

卡嘉莉愣了愣,随后有些感动地轻声呼唤:“……基拉。”

“是啊,为了守护重要的东西。无论是zaft的军人,还是奥布的军人,我们都抱有相同的理念。”议长握紧了双手,目光仍旧凝视着眼前的少年,“为了彼此重要的存在,所以我们才厌恶战争。”

基拉低下头,注视着餐盘里的食物。卡嘉莉反应了一秒,才想起自己的立场而开口驳斥:“所以我们才——”

“所以我们才需要力量。”议长却打断她,眼睛注视着眼前的少年,“像是基拉一样;能够保护我们所重视之人的力量。”

……这个人,果然很奇怪。基拉将一口沙拉放进嘴里,微妙地捕捉到什么,却又转瞬即逝,便没有继续再说话。议长见他不再开口,也就顺势转移了话题。

直到回到房间,卡嘉莉还皱着眉头,问基拉:“议长他说的——”

“没有错?”基拉接下了她的话。在得到卡嘉莉有些游移不定的表情,他便淡淡地笑了,“卡嘉莉会这么想也没有错,因为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想法——为了守护别人而战斗。”

卡嘉莉点了点头。

“但是……这样就可以了吗?”基拉反问道,“当初在大天使号上,我也是因为这样的理由,所以才和阿斯兰战斗的。他为了守护他的同伴,而我也为了大天使号——因为被杀,而去杀害他人。这样的力量……卡嘉莉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吗?”

卡嘉莉睁大了眼睛:“我——”

“议长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基拉叹了口气,放松地靠在椅子上,望着白色的天花板,“可是这样的话,又该把战争的罪过归到谁的身上呢……”

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沉浸在思考中的卡嘉莉再次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基拉已经靠在椅子上睡着了。也是……一下子就经历了这么多,他们两个都快有一天没合眼了。

少年胸膛起伏,合着眼的模样平静而纯洁,谁也不会将这幅睡颜联想到那个战场上短短几分钟内,就驾驶着普通扎古击坠6架MS,包括那架队长机的所谓奥布少将。

卡嘉莉轻叹了一口气,给基拉盖上了被子,这才脱去外套上床休息。他们二人很快就进入了短暂的梦乡。

——而在宇宙的不远处,尤尼乌斯七号开始向着地球坠落。



6.

在执行销毁尤尼乌斯7号任务的时候,在候机室里,基拉才算正式地与真,雷和露娜三人介绍认识。

真还是显得有些不自然——不管怎么说,之前在更衣室哭得稀里哗啦也太难看了。虽然能够得到基拉的安慰是很棒啦,但会不会留下一个很糟糕的印象……

一边这么想着,他一边偷偷去看基拉。基拉正好结束和雷的打招呼,略微困惑的脸上触及一旁的真,立刻重新换上微笑:“真。”

“是!啊,嗯……”听到那声音喊他,真下意识遵从了当时作为大和小队副官的本能,赶忙走到他身边——。

露娜在一旁眨眨眼,发出一声拖长地感叹:“呀,没想到这世界上真的有人能够让真乖乖听话……基拉桑真的好厉害啊。”

当时基拉和卡嘉莉登上密涅瓦号的时候,本身也是露娜负责的。她对这个说话温和,一点也没有军人架子的男孩也十分有好感,于是也就凑上去开玩笑般地说:“怎么样,不如来zaft?你这么厉害,肯定能马上成为王牌驾驶员的。”

雷皱起眉头,呵斥了一声:“露娜!”

女孩自来熟地缩到基拉身后,朝着金发好友吐了下舌头。基拉无奈地笑了笑,说道:“我其实并不是合格的军官呢,给卡……首相做保镖也是。很多事情还要麻烦她。”

啊,这个嘛——真忍不住回忆:除了特别没有架子,偶尔会在处理公务上偷懒以外,他觉得还是很合格的。

“基拉桑和奥布首相的关系很好呢。”露娜说道,看起来很有继续八卦下去的想法,“难不成——”

但这个时候来自密涅瓦号的指令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他们抓住头盔,迅速登上各自的机体。

坐在Impulse熟悉的架势舱中,真一转头就能看到不远处基拉所暂时乘坐的扎古。记忆中他们出击之后会受到各种阻拦,差点迫降大气层。

他会好好战斗的。真想。为了密涅瓦号,为了战争不再发生……为了基拉。


基拉没想到会在这种节骨眼上碰到熟人。迪亚哥的声音他很熟悉,另外一个人——虽然关系没有那么好,但总归是曾经的战友。

“你怎么会在这里?”迪亚哥用公共频道问他,听上去有很多话想要说。

“啊,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啦……”他有些复杂地望着在迪亚哥身旁的那架蓝色扎古,往事不受控制地浮现,他只能轻轻甩了甩头,“总之,现在的主要任务是破坏尤尼乌斯7号。”

在那一群似乎是主谋者的MS小队阻拦下,他们勉强降落到卫星表面,着手爆破工作。第一个卫星粉碎器引爆成功,但对方的攻击也变得更猛烈起来。

也就是在这时候,基拉从公共频道里清晰地听到敌人在对他们攻击时愤怒的吼声。

“——你们为什么不明白?!只有帕特里克·萨拉的道路,才是我们调整者应该选择的道路!”

基拉诧异地瞪大了眼睛,一时间忘记了攻击。一旁的幻影扎古反应很快地冲过来替他挡了一下,又举枪击坠了对方。

“你在干什么?!”那愤怒地咆哮震得他耳朵刺痛,“你这家伙根本就不是军人吧?!优哉游哉地是想死吗?!”

“……伊扎克……”基拉被怒吼吓得呆住了,迪亚哥赶紧要插进来缓和一下气氛,就听见那边又传来真有些着急的声音:“队,啊不基拉——没事吧?可恶,这些家伙纠缠不休——我马上就过来!”

“我没事。”不如说……你们个个都很活跃,我觉得我好像是过来浑水摸鱼的。基拉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驾驶舱在这个时候传来警报,基拉这才注意到他们已经被地球引力拉住了。但是还有一个卫星粉碎器没有引爆,而且受对方攻击影响,已经微微偏离了预定的引爆位置。

密涅瓦号这时候发来了在大气层继续攻击卫星的指令,并要求各个MS即刻返航。

“要迫降?”基拉立刻联系密涅瓦号,“那卡嘉莉呢?”

“议长正要离开,但是首相——她说放心不下你,所以要留下。”CIC那个红发女孩回答他。

基拉拧起眉头。他操纵扎古抓紧卫星粉碎器以稳固在正确的位置上,同时要求CIC帮他接通舰桥:“这里是基拉。听得到吗,卡嘉莉?”

舰桥上的人都有些惊讶,而正准备离开的迪兰达尔停住了脚步。而卡嘉莉更是直接离开了椅子,朝显示屏走去:“基拉!”

“快点和议长一起撤离密涅瓦号。突入大气层很危险,而如果真的迫降地球,你出现在Zaft的军舰上也很奇怪。”

卡嘉莉有些着急地:“但是你——”

“我会暂时这样,直到卫星粉碎器成功启动。”基拉眼角瞄到又有一架敌人的MS逼近,于是举枪射击,“快点撤离密涅瓦号。”

站在舰桥上的卡嘉莉还是不愿意:“我不会把你一个人丢在——”

“卡嘉莉!”

那声近乎呵斥的呼喊让她愣在了原地,而基拉还在一边艰难地举枪射击,一边维持着断断续续的通信:“你是奥布的首相。我的使命就是确保你的安全——如果让你陷入危险的境地之中,那我的战斗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卡嘉莉睁大了眼睛。

“什么事是重要的,什么事情是该做的,卡嘉莉,你一定很清楚。”基拉重新放缓了语气,“而且,你难道不放心我驾驶MS的技术吗?我没事的,现在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所以,快和迪兰达尔议长一起撤退吧。”

卡嘉莉握紧了拳头。站在安静的舰桥中,她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说:“我知道了。”

基拉微微一笑,说了一声“万事小心”后,切断了通话。

卡嘉莉望着闪烁着枪炮的战场,想起刚刚弟弟那还在微微颤抖的手——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抬起头看向一直注视着她的库拉缇丝舰长。她脸上挂上了肃穆的表情,正色道:“我是奥布首相卡嘉莉·尤拉·阿斯哈;现在为了贵舰和地球而战斗的,是我军少将,也是我的亲人——”

整个舰桥上的人都愣住了,副舰长亚瑟甚至直接发出了一声难以置信地叫喊:“什,什么?!”

“所以,”卡嘉莉说,“为了我国和Plant的未来关系,请务必要确保我弟弟的安全……拜托您了。”

说罢,她在寂静中朝舰长轻轻一鞠躬,然后转身朝迪兰达尔走去。迪兰达尔眼底滑过一丝隐晦的深意,接着他绅士地邀请卡嘉莉先行——两人的背影很快一同消失在门后。



7.

残破的扎古被Impulse抱进的维修舱,真听见基拉长长地舒了口气,又开玩笑地和他说:“啊呀,真的以为自己要用扎古突破大气层了啊。”

真从核心机里跳出来,顺手也把他从驾驶舱里拉出来,拧着眉头说:“不要说这种话,多危险啊,真是的。”

感受到语气中毫不掩饰的关心,基拉忍不住心中一软;真虽然还很年轻,但近距离的战斗中,他的确能看到到这孩子非同一般的素质。“谢谢你,真。”他真诚地说,“明明是我硬要登上扎古的,还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一点也不麻烦!”真红了脸,慌忙地反驳,“我——很高兴能和你一起战斗,而且我很少有机会能够保护你……”

他越说越小声,基拉没听清楚。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落到地面上了——感受到降入地球后熟悉的重力,基拉忍不住轻轻用脚踩了踩地板,抬起头却就看到比平常还多的一堆人围了过来。

基拉有些困惑地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地望向真。真也很奇怪,想要抓住露娜来问一句,却看到库拉缇丝舰长和亚瑟副舰长从人群中走出来,然后两人齐齐朝基拉行了个军礼。

“……哎?”基拉立刻就傻了。

“以前真是冒犯了。”库拉缇丝舰长放下手,目光仍旧温柔,“十分感谢您为密涅瓦号战斗,无论如何,已经把对地球的伤害降到最小。对于您的舍身战斗……我再次向您表示由衷的敬意。”

“哎?啊,不,那个——”基拉整个人都慌了,“不要用什么敬语,而且战斗这都是真还有伊扎克他们做的,我——嗯……发生了什么事吗?”

库拉缇丝舰长叹了一口气朝他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基拉只能跟着她走,还困惑地回头看了几眼真。真本来也想要跟上去的,但是被露娜拽住了。

“你知道吗?基拉桑居然是那个奥布首相的弟弟哎?!” 

“啥——?!”真差点整个人都跳起来了。

作为一个曾经大和小队成员,离开Plant后在奥布呆了一年多还做过卡嘉莉亲卫,他当然知道卡嘉莉和基拉的关系。但问题是这件事一直到拉克丝成为议长后,为了稳定地球和plant的关系才渐渐公开。而就算公开了亲缘关系,身为zaft军人的基拉甚至连一个象征性的奥布头衔都没有,只能偶尔趁访问或者演习的机会才能去看一看卡嘉莉。

——啊啊,那个首相肯定是为了保护弟弟把这件事说了出来吧;基拉也有错,如果不是之前那么严肃地批评了卡嘉莉,大概那家伙也不会做出这种事。

大概搞清楚来龙去脉的真长叹了一口气,一瞬间对未来的局势发展感到了困惑;当初他们是为了送首相才会去奥布,那么现在呢?卡嘉莉不在密涅瓦号上,而阿斯兰那家伙也没有出现——倒是基拉活跃在议长眼前。

不过他的困惑很快得到了解决,不久后就有全舰广播通知,说他们即将前往奥布。真和很多船员一起在休息室听取密涅瓦号现状报告,基拉就穿着那身蓝白军服,有些萎靡不振地走进来。

目光又刷地聚集到他身上,基拉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往后退了一步,看上去马上就要跑开。但真先一步地喊了他:“基拉!”

无视了旁边同伴给他暗地里比的大拇指,他拉着基拉到沙发边上坐下。

“……我也没想到卡嘉莉会做这种事。”基拉叹了口气,一副苦恼的样子,“无论如何,已经拜托了舰长暂时保密。”

真倒是觉得无所谓。如果这层关系早一些公布,说不现在坐镇奥布的那群老顽固的想法会有些什么改变。所以他说:“不是挺好的吗,至少那个首相现在有了担当的觉悟。”

“啊,嗯……可是——”

真拧起眉头:“明明已经是一国的首相了,却坚持要留在密涅瓦号上什么的。惯着她也要适可而止啊!”

他这话一说,周围短暂地安静下来。真愣了愣一下,对着露娜和雷若有所思的眼神,有些惶恐地挤出一句:“干,干什么?我说错了什么嘛?”

“不,也不是啦……”站在姐姐身后的美玲开口,“就是军校的时候,真一直抱怨奥布。我还以为首相在的时候会主动去说坏话什么的,可事实上并没有——”

“——就特别乖的样子。”露娜补充。

“对,所以……这样的发言,怎么说呢,有点怀念吧。”美玲下了个结论,引来众人一致的点头。

“……说什么呢,你们这群家伙!”真涨红了脸,作势要去抓美玲;可恶,让他在基拉面前丢脸或者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的话,决不能原谅!

但基拉这时候却发话了,语气里甚至还有点好奇:“是这样的吗?”

小伙伴们难得一致地点头,真赶忙地回头辩解:“不,我其实——”

“但是,我现在毕竟穿着奥布的军服……”基拉抬起头看着他,十分真诚而同时又有些消沉地说,“之前的那件事——真的很抱歉。”

真愣住了,嘴巴一张一合,却发不出什么声音。

“没有保护好民众,是国家和军人的责任,这种事就算是我,也是很清楚的……但是,卡嘉莉也在继续努力;虽然她还不成熟,许多事情也没法轻易兑现,但是她的理念,奥布的理念是正确的。”

“啊……嗯。”

真咬住了嘴唇;如果是以前的他,大概会跳起来和别人吵架吧。但现在,他清晰地知道基拉说的没有错。那个曾经在议长前显得莽撞的金发少女,也在未来成长为举足轻重的领导人。哪怕到了最后——哪怕世界都已经沦陷,她仍然坚守在基拉守护过的,那微弱的和平身前——。

所以那时他在坐进Destiny,奔赴最后的战场之前,已经能够对卡嘉莉心无芥蒂地说出:“这是我的故乡,所以我也会倾尽全力的保护他。”

“……我知道的。”此刻真小声地嘟囔着,而基拉伸手轻轻地拍了他的后背。

两人暂时沉浸在一股平静的氛围中,直到露娜在旁边眼巴巴地说了一句:“……真好啊,基拉桑你能不能也摸摸我,比如脑袋什么的?”

基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真一下子清醒过来,如临大敌地质问道:“什——等等,你想干什么啦!”

“有什么关系,既然可以那么对真,那我也可以啊!”露娜挤到基拉眼前,几乎把整个脸都凑了上来,“仔细看的话,真的和首相很像呢……呜哇,基拉桑的皮肤好好,睫毛也很长;平时是怎么保养的?”

“哎?我……”基拉手足无措,“就很平常的,保养什么的也没有……”

“不用那么认真回答她也可以!”

“首相的弟弟,王牌机师耶。马上就要回奥布了——所以要抓紧时间把握现在啊!怎么样,和我们一起去做射击训练吧?”

真这时有点头大,明明刚刚和基拉交流的感觉还很不错,结果露娜却——啊虽然她应该是有意活跃一下气氛,但是不管怎么样,打断他和基拉的相处都很不爽啊!

话说回来,以前在大和小队里的时候,他就已经深刻的感受到基拉有多么受欢迎;明明是身处在被Freedom三番两次打脸的Zaft军中,但是手下却从来没有不服从命令的情况出现。和议员,军队甚至是plant普通群众,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重点是——基拉和阿斯兰那家伙不一样,好像对男女双方都相同的吸引力。

情人节的时候,负责处理巧克力和玫瑰花的可是他这个副官!可恶啊,要不是基拉拦着,他早就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它们全部垃圾桶了!

眼看着美玲和诺威他们一群人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了什么和基拉搞好关系的行动中,真忽然开始怀念起他身为副官的日子了。那个时候他至少还可以凭借职务的关系教训一下套近乎的人,但现在他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做这种事……

他跟在大家一起到密涅瓦甲板上做射击训练;地球的海洋仍旧是一望无际,他望着有些阴霾的天空,不禁担忧起未来的发展。

仔细想想的话,阿斯兰没有来做卡嘉莉的保镖,大概也就不会再次加入Zaft。虽然他觉得密涅瓦现在的战斗力已经足够,他也能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但问题在基拉那边。既然基拉现在已经和密涅瓦产生了交集,那么以后,他还会在和大天使号一同进行对密涅瓦号不利的行动吗?当年的黑海地区战斗还历历在目,阳电子破城炮就是被Freedom一击所破坏的。

他抬起头,正好看到露娜一把将手枪塞到基拉手里,基拉无奈地被女孩推到了射击位前

——就以他对基拉的了解来说,基拉虽然可能会因为大局考虑而出手,但那个时刻绝对是痛苦而难过的。

可恶!真愤愤地想到。就算他想要阻止这种事情发生,可迪兰达尔议长是个大问题,还有蓝色波斯菊;战争绝不会停止,就凭他一个人,绝对无法停止。

要不干脆脱离Zaft算了,现在和基拉一起回奥布的话,说不定能蹭个奥布军装穿穿,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登上大天使号——啊,但是密涅瓦号未来的航程实在是太艰难了。阿斯兰不在,他也不在的话,说不定在离开奥布海域的时候就会被击沉了。

真越想越烦躁,伸手把自己的头发弄得一团乱。

“……怎么了,真?”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他一转头,就看到雷站在他眼前。

“雷……”

靶子旁边挤满了人,雷看上去像是想要练习却被挤出来一样。似乎注意到真眼神中的疑惑,所以雷解释道:“看起来,奥布军似乎并不擅长枪法射击,所以露娜提议说要教他。”

“哈?就她那个糟糕的射击成绩,还好意思教别人?”真有些不高兴。基拉因为没有接受过军事训练,所以射击和肉搏都要比正式军差一点。所以后来在zaft的时候,基拉专门接受过有关训练。其中的射击课程,就是身为副官的他负责的。

他一时间也没注意到雷有些深邃的目光,自顾自地挤进了人群里,从露娜手里夺过枪,开始一板一眼地教起了基拉。


8.

其实基拉之前就反复和库拉缇丝舰长表示,不用把他直接送到奥布,密涅瓦号只要去最近的补给地维修,他再自己一个人回奥布就可以了——但是舰长以卡嘉莉离开之前的话拒绝了他。

“搞不好的话,可是大问题啊。”女舰长叹了口气,“议长还专门发了指示过来。”

基拉尽量不去想那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指示;而当密涅瓦号停靠奥布的时候,和库拉缇丝舰长一起从船上走下,面对着好几排奥布军人,议员和一脸严肃的卡嘉莉——他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躲到舰长身后去了。

卡嘉莉冲过来紧紧地抱住了他,他下意识地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是感到少女轻轻颤抖的身躯抓着他背后的衣服,他最终还是无奈地笑着,轻轻地回抱住自己的亲人。直到旁边那个浅蓝色头发的男人不爽地干咳了好几声,卡嘉莉才依依不舍地松开了他。

基拉下意识地拧起眉头。那个男人……好像是叫尤拉?他听一些奥布军人说过,什么卡嘉莉的婚约者——

他还在沉思的时候,卡嘉莉和库拉缇丝舰长道谢完,并表示会向他们提供维修和资助。

接着,卡嘉莉又频频地看了他好几眼,似乎是带上他一起走。但是尤拉在她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她的表情一下子就萎靡起来。

“啊——没事的。”基拉立刻就开口。然后又匆匆压低声音,“等会儿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卡嘉莉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吧?”

舰长和副舰长都不由自主地把看向了基拉,而卡嘉莉不忍地咬了咬嘴唇,走过来与他道别。离开之前,她在基拉耳边轻声说:“……阿斯兰,拜托你了。”

基拉愣了一下,接着轻声回答:“嗯。”

目送着卡嘉莉的背影消失在道路尽头,几个奥布军人才过来朝他敬礼并说:“基拉大人,若不麻烦的话,我们送你一程吧。”

“啊,好的。”基拉望着眼前这几人熟悉的面孔——是当年并肩作战的奥布老兵——十分感激,“那就麻烦你们了。”

和库拉缇丝舰长道别后,基拉回望了一眼密涅瓦号,才转身坐上军车。

沿着路开向海边的居所,军人和他报告着尤里乌斯7号下坠后各国和奥布的伤亡情况。说完后,其中一人轻声叹气:“……不知道未来到底会变得怎么样。”

基拉沉默地凝视着远方的海——忽然海滩上那个粉色的身影映入视线,他赶忙喊停车,并再次向几位军人道谢。

“拉克丝——”

然后,他唤着那熟悉的名字,奔向久违的归所。


“……是吗,发生了这样的事呢。”

在走回刚搬迁的路上,粉红色头发的少女注视着脚下松软的沙子,像是叹息一般说道。

基拉也沉默不语,兀自望着不远处孩子们欢快地在海边奔跑的景象。一连串天真无邪的笑声惊起了些许海鸟。

“基拉……没事吗?”

基拉听到那声关怀,有些困惑地转头看向拉克丝。

“虽然也是迫不得已,但是……再一次战斗的你——现在,没有事吗?”

基拉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上次大战后,他精神状态很糟糕,晚上连续不断地做噩梦,身体状况也一塌糊涂。放心不下的拉克丝便带着他在奥布的海边居住了下来……过了一年,他才慢慢能够入睡和正常三餐,但是掉下的体重却没能够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我很担心你,基拉。”拉克丝停下脚步,伸手轻轻触碰他的脸颊,“对你来说,又一次踏上战场——一定是很痛苦的选择。”

他该怎么回答?因为是没有办法的事,是不得已的选择。身为拥有力量的人,所以要战斗,战斗。

一时间,基拉感觉到身处宇宙中孤独和痛苦统统涌上心头,他几乎就要抓住那双白皙的手,因为悲伤而流下泪来。

但是——“我不想后悔。”他轻声说,“我不想因为什么都没做到而后悔。”

“基拉……”

真抓着他的衣角,在更衣室中哭泣的身影浮现在他眼前;被战争所伤害,却仍然要走入战争的人。

“……为了保护重要的东西,吗?”想起了迪兰达尔议长的话,基拉露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

他转头,迎上拉克丝有些困惑的目光:“而且,我想——如果是阿斯兰的话,也会这么做的吧。登上MS,然后为了卡嘉莉而战斗。”

拉克丝的脸上再次弥漫起悲伤:“基拉……”

基拉摇了摇头,重新展开微笑:“他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自从知道你要去当卡嘉莉的保镖而去Plant的时候,他就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拉克丝担忧地说,“虽然和当初在阿斯哈宅里比起来,他不会忘记吃饭或者是和我们说话,但果然还是……”

“是吗……”

“医生说从症状上看应该是PTSD,和基拉当初你一样的状况——”

“可你觉得不是。”基拉接下她的话,随即朝女孩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不是你一个人这么想的,拉克丝,我也是。”

拉克丝低低地应了一声,基拉又说了些宽慰的话,但是仍然没有能够减轻她担忧的神色。面对着那样温柔的脸孔,那些话堵在基拉喉咙里许久,最终还是被他咽了下去。

——他记得,那还是在几个月前,卡嘉莉忽然慌张地找上门来,说阿斯兰出事了。他和拉克丝没时间多问,急忙赶到阿斯哈宅,面对的是一扇紧锁的木门。

卡嘉莉神色焦虑,说她之前离家开了好几天的会议,但是回来的时候却得知阿斯兰把自己缩在房间里,已经好几天没有出来过了;不管怎么样呼唤,都没有任何反应。

不得已之下,基拉和仆人们一起撬开了门。但他在刚刚迈进那空气混浊的房间时,察觉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地板上是散乱的报纸和书页,他一眼就看到了掩盖下的一些很眼熟零碎机器碎片;是托利翅膀和爪子……准确来说,应该是托利的复制品。被创造出来,然后破坏。

所以他让拉克丝和卡嘉莉在外面等着,自己独自一人走进了房间里。

在房间的尽头,风吹起帷幔。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阿斯兰?”

回应中间的沉默如此漫长,基拉以为他睡着了,所以往前迈了一步,再次呼唤道:“阿斯兰?”

这次,身影微微颤动,一双碧绿的眼睛在黄昏的黑暗下望向他。

“……基拉。”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基拉往前走了几步,一不小心,正好踩到一张布满笔迹的世界地图上。而再次抬起头到时候,阿斯兰已经走到了他的眼前,伸出胳膊将他紧紧地拥抱入怀。

“……这是梦吗?”基拉听见自己好友颤抖的声音,如溺水人一般呼唤着他的名字,“基拉,这是梦吗?”

“这不是梦,阿斯兰。”基拉说,“我在这里。”

“你说谎——”阿斯兰却低吼出声,横跨他腰的手臂用力之大,将他勒得生疼,“不要对我说谎,基拉。”

基拉急匆匆地辩解:“我没有——”

可是接下来冰冷的声音让他浑身僵硬。阿斯兰在他耳边低声说:“可你会因为死亡而离开。”

——死亡。没有人能够抗拒,这是每个人都会迎来的最终结局。

基拉感觉到心脏抽痛;芙蕾,多尔,克鲁泽和无数死者的身影在脑海中浮现;这就是战争的结局,属于他们的业果。无可避免的,而又充满悲悯和平等的,带来死亡。

他早就知道这个事实,但是他有时候会忘记,阿斯兰是一个多么温柔的人。

“……是做了一个这样的噩梦吗?”他回抱住阿斯兰,低声地问道。

“还有什么噩梦会比这更糟糕?”阿斯兰回答,“你死了。即是地球军,也是zaft,他们杀死了你——世界也就此终结了。”

那分明像是噫叹一般模糊不清的话语,但是落到基拉耳中,却不知为何带来了一股彻骨的寒意。

“不……不是,阿斯兰。”他想要辩解,“我并没有——”

阿斯兰就在此刻望着他,手指轻轻摩挲过他的脸颊;深绿的瞳孔被窗外昏暗的夕阳染成沉淀般的暗红。

“我们来做一个赌约吧,基拉。”他低声说,“……如果我赢了的话,那就原谅我的一次任性。”

“——什么?”

基拉困惑地眨了一下眼睛;犹如某种征兆,又像命运齿轮轰隆作响的声音,那话语落在他耳朵里,仿佛呈现如黄昏一般热烈的血红。

如今,望着同样的景色,基拉微微垂下眼。不远处的楼房在山脚呈现出身影。孩子们扯拽着拉克丝的手,欢呼着奔向敞开的大门。

而在那门口,早早就矗立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冰冷又孤独,仿佛沉浸在没有边际的死海。

视线在海风中相触碰,基拉轻声呼唤对方的名字:“阿斯兰。”

那人脸上这才缓缓地升起熟悉的笑容,仿佛刚才的沉沉死气只是转瞬即逝的幻觉:“——基拉。”

基拉将那股心头刺痛吞咽下去,走上前去,再自然不过地笑道:“嗯,我回来了。”



tbc。

评论(22)
热度(1087)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