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seed-d/AK&SK】未尽之路(6)

这章开始有新内容。






37.


命运计划宣布之后,plant议会很快便出台了相应的措施。

基拉正坐在议长的小餐厅里——要塞中军官的公共餐厅显然不太适合现在的他——一边吃饭,一边准备打开电脑看看这几日的新闻。

雷刚刚奉命令将Legend停进了此处的要塞,正在隔壁的客厅同议长报道,结束后基拉喊他过来一起吃午饭。迪兰达尔之后还有会议,雷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基拉的邀请。

基拉问了问密涅瓦上的情况,毕竟上次执行作战的时候只是援助密涅瓦号——那艘战舰上先后失去了阿斯兰和真两位ms驾驶员,想必大家都很不安。不过,听雷的说法,虽然因为连续战斗稍稍有点疲软紧张,但大家不会将私情带入正式作战。

少年公事公办的简洁问答风格让基拉有些无奈,正想着如何缓和下餐桌上的气氛,就听见客厅那边的忽然迪兰达尔发出了一声近似质问的质问: “——你说什么?” 就语气来说,好像还带着一些不符合对方风格的紧张和诧异。

基拉下意识地往客厅的方向看去,但雷的动作更快:站起身来,简短地说了一声“失礼了”,便大步走向客厅。

虽然基拉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犹豫片刻,还是坐下了。他知道自己毕竟身份敏感,就算走过去问,也不一定会得到诚实的互答,于是姑且继续坐在椅子上继续吃饭。电脑搜索了一圈,似乎没有什么重要新闻,他心中微微思虑片刻,就合上了电脑。

他起身离开,挥退了周围的警卫,沉默地走在回房的路上。他刻意放慢脚步,很快便发现一些军官正紧张不安地窃窃私语。

他随手拦住一个军阶较低,好像是高级军官副官的人,问道:“发生什么了?”

那个年轻人这才见到他的白衣金边军装,匆忙惊了个礼,压低声音回答道:“刚才电视上……大西洋联邦总统发表了声明,反对和谴责了议长的命运计划!”

大西洋联邦?基拉皱起眉头:“可是,总统不是已经下台了吗?”

“是副总统,根据联邦法律,总统临时辞职后由副总统暂代职务——”

可是,即便如此,大西洋联邦不是已经七零八落了吗?失去了蓝色波斯菊和logos的支持,在heaven base中也遭受重创,在世界范围内甚至还落得了很糟糕的名声……他还以为最先能够听到的是奥布那边的反对声音,但是没想到会是大西洋联邦——难道,刚才在餐厅听到的迪兰达尔的质问,是指这件事?

但是无论如何,想要在这么一个管理严控的要塞内的得到有关外界的信息,实在有点困难,而刚才在电脑上也搜不到什么。隐隐感到有些不对劲的基拉并没有直接返回房间,而是绕了一个弯,走向要塞里一个广播处——午饭时间没过,且外头也一片混乱,他很顺利地找到了一台可用的与外界连接的电脑,用了点手段,这才能看到外头如今发生的大新闻。

小小的屏幕上呈现出约半个小时前刚发布的大西洋联邦总统的演讲,一位有些陌生的中年男人站在摄像机前,与前任相比显得从容稳重,演讲内容传递出的是慷慨激昂的理念:——如果人类失去了欲望,也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承认命运计划,就是在向命运屈服。人不是生来就成为什么人,而是应该通过双手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什么人——

这番讲话实在是无可挑剔,基拉无法找出任何缺点。他尝试着搜索了一下对方的资料:爱德华·德里克,原来的副总统职位似乎只是个形象工程,看上去是个中立派,微妙地与前任划清了关系。

但是,就算是有着野心,在这个节骨点上宣言,未免也太过巧合。基拉皱起眉头。而且迪兰达尔应该不会对此过分在意才是,没有力量的话,只是空壳,但为什么——?

他的疑惑很快得到了解答。在演讲结束之时,这位现任大西洋联邦总统向迪兰达尔议长发出质问:“——如此,不过是将自己置于顶点,而不顾他人的傲慢。无论是自然人还是协调者,人人都应该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而以结束纷争为借口,想要终结全人类未来的基尔巴特·迪兰达尔议长,到底是抱着如何的想法呢?我也曾一度被他的话语说服,为蓝色波斯菊和logos所做的一切感到憎恶和羞愧。可是,战争是只有一方的打响的吗?如果真相并非如此呢?”

基拉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然后,他看到那位总统侧身站到一边,为记者与主持人让出讲台。紧接着,无数的数据,照片和被讲述的事实淹没了屏幕。从尤里乌斯7的坠落,萨拉派流亡军人的行动资料泄露,到虚假的拉克丝·克莱因,奥布的暗杀活动,甚至镇魂曲的情报纵容——他知道的,不知道的,隐隐有所了解的,全都如此清晰地呈现在了他的眼前。

吃惊已经不足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基拉猛地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惊慌和恐惧占据了他的大脑,他立刻意识到:糟糕了——真的糟糕了!

他关上电脑,然后转身跑出了房间,脑子里飞快的分析着眼前的局势:这份爆炸性的消息,无论是真是假,都会掀起巨大的波澜。因为其内容不止关于地球,还涉及到了plant的利益,比如那被毁灭的三座殖民地。刚刚取得胜利的zaft会马上陷入混乱之中,重新孕育新的争端。

这牵扯范围太广了,反而尖锐地像是一把双刃剑,任何有所保留的人即便得到,也不会将其公开;哪怕是当作的政治筹码也好——但是大西洋联邦,如今处于一无所有的劣势地位的大西洋联邦,确实可以凭借这份令人震惊的资料奋力一挣。

可是,即便如此,这也太过疯狂了。那位明明不掌实权的副总统到底是从哪里得到这些消息的?蓝色波斯菊和logos的残党?还是plant内部?不,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么——

基拉猛地停住了脚步,转头望向这座他身处其中的军事要塞:弥赛亚。军事要塞,刚刚降落在此处的legend,还有strike freedom 上的新装备——“迪兰达尔!”他骤然反应过来,也顾不上什么身份敏感不敏感,立刻向议长所在的客厅跑去。

但是他还没能泡出几步,在一个人烟稀少的拐角,他就被几位军官模样的人拦了下来。

“基拉大人。”那几位军人的脸上也是一片焦虑忧愁,“我们是拉克丝·克莱因小姐留下来帮助你离开这里的人。本来,或许不用这么匆忙,至少等永恒号那边……现在情况有变,以防万一——我们将竭尽全力将你送离此处。”



基拉大步地走在昏暗的过道中,咬着下唇,脑袋中一片混乱;克莱因派的几位军官围住他,避开摄像头与人流,将他带往离开的穿梭机的方向。

据说strike freedom他们会后期再通过其他办法运走——虽然对此他稍微抱着一些疑惑,但想到那本来就是只为了他打造的缺陷机体,除了他,迪兰达尔大概也不会随意给其他人使用,他便也不再去细想了。

而且,目前最重要的不是他,而应该是迪兰达尔。

哪怕挑的偏远人少的地方走,此刻的基拉还是能察觉到要塞中被深深藏起的慌张。迪兰达尔现在仍然占据着优势地位,想要反驳的理由一抓一大把——但现任大西洋联邦总统的那番讲话实在太过于惊世骇俗。而且,他想,明眼人都应该能都察觉到其中的巧合与验证,比如两个拉克丝-克莱因,流产的暗杀计划,比如迪兰达尔议长进入要塞后不久,plant本土就受到攻击,犹如被幸运女神亲吻过一般……不被动摇是不可能的。说不定就连议会几乎全票通过的命运计划,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基拉咬紧嘴唇。如果迪兰达尔被弹劾……不,不会的,与地球军的战斗虽然已经结束,但严格来说现在还是战时。可是,在这个关头上,克莱因派和其他支持者站出来反对的话,说不定真的可能有效地遏制目前的局势。

是拉克丝?还是……阿斯兰?

不,现在还没有证据,他步子微顿;暂且不管是谁,如今已经酿成了这个情况——迪兰达尔会预料到吗?那家伙不会被这种的挫折打倒,事到如今也无法就此停止脚步……退一步来说,就算那位联邦总统不去做这种惊世骇俗的事儿,奥布也一定会坚持反抗命运计划,还有拉克丝。手段——如今迪兰达尔手里的底牌是什么?

“基拉大人,这边请。”

还没等他捋清楚,几位军官便将他带到了一处舱门前。门刚打开,露出的是一个熟悉的脸庞:是米娅——粉色头发的少女的面色显然有点憔悴,但在看见他时又瞬间明亮起来:“基拉!”

“米娅!你怎么——”基拉惊讶了片刻,随即想起,早在拉克丝和卡嘉莉在奥布的演讲之后,他曾向克莱因派的官员传信,希望能保护这个无辜的女孩——因为作为拉克丝·卡莱因的替身,眼前的女孩此时已经失去了作用。之后他听说迪兰达尔将其送回了plant,再也没有其他消息……或许是因为基拉·大和仍然在身边,所以迪兰达尔还没有完全地放弃其价值,留住了女孩的性命。

米娅匆忙跑过来,紧紧地抱住了基拉的手臂;也不知道她这些日子经历了些什么,见到熟悉的人就像是找到了避风港,十分高兴地说:“你也要和我一起走吗,太好了——”

旁边的军官解释道:“将她一起带回,也是拉克丝大人吩咐的。”

米娅显然有点害怕这些军官;因为之前议长安排在他身旁的经纪人就是被这些军官所杀……虽然她也在雪藏和一番交战之中有些明白,自己很可能只是议长手中无足轻重的一枚棋子。可是想起眼前的死亡,她仍然胆战心惊。

基拉轻声地安慰她:“没事的……离开这里之后就会没事的。”十有八九,这孩子会暂时被送往奥布,毕竟没法留在很可能会发生战争的太空中;但奥布大概也不会完全安全……

“基拉?”米娅困惑地看着他,“怎么了?”

“啊,没事。”基拉回过神来,正准备要和她一起入座,好准备离开这里——忽然,他们的上方忽然传来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基拉猛地抬头:这是扎夫特战斗指令。周围的几个军官也惊讶万分。

战斗……和谁?

基拉立刻站直了身体,脑袋里轰隆隆地闪过几个关键词:地球军,奥布,大天使号,命运计划……迪兰达尔的底牌。

他忽然睁大了眼睛,震惊道:“难,难道是——镇魂曲?”

他现在虽然是身着白衣金边扎夫特军服的议长直属faith,但说到底,不过也仅仅是战士而已,根本无法接触到高级隐秘的军部消息;就连上次的作战,接到的命令也只是彻底消灭logos的残党而已。

镇魂曲……蓝色波斯菊和死亡商人们执念下扭曲的产物,那种东西留在手上,只会招致战争与死亡,迪兰达尔真的,真的会——?那家伙为了实现自己的计划,究竟费了多大心思,布置了多久?

基拉呆不下去了,几乎是一瞬间就作出了决定,转头对身旁的军官说:“你们带着米娅先离开这里,我留下。”

周围人十分吃惊,尤其是米娅,立刻把他抓得更紧了:“为什么?这里好危险,马上就要打仗了——我们一起走吧,好不好?一起?”

“抱歉,”基拉轻柔地推开了他,“我暂时还有没有做完的事,等这边的事解决了,我会立刻离开的。”

“可是,拉克丝大人吩咐过——”

“不必担心我;迪兰达尔需要我的力量,而且strike freedom也在这里,我随时可以脱离。”

几位军官对视一眼,眼看随着整个要塞逐渐进入战斗状态,穿梭机的出入很快会变得愈加困难,他们只好妥协地点了下头。

其中两位军官将他送到了穿梭机外,告诉他“保险起见,我们会留下联系人。基拉大人,记住,标志是绿色的袖扣。出事请立即联系我们……请无论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

基拉点了下头,随后与米娅道别后,转身离开了穿梭机。




38.


真抓着史黛拉的手,带着她穿过大天使号的走廊,往食堂走去。

那会儿史黛拉刚刚跟着阿斯兰回到大天使号上不久,在奥布离港上太空时,出于各种考虑,并没有让她加入奥布军——但毕竟是稀缺到珍贵的战斗力,因而还是派到了大天使号上。真想要抗议,但是一看到格纳库里只有一台destiny和一台马上就要蒙灰的justice,还是勉强答应下来了。

史黛拉对于能上太空这件事还是很高兴的,能够记忆之后,对于很多事情更是好奇——天真无邪的模样让真回忆起了过去那段时光,忍不住也稍稍放松了一些。

啊啊,明明现在不是做这个的时候——

真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抬头望向窗外的太空。大概不到二十四小时后,大天使号和随行奥布军就要与永恒号会和,而舰桥上这时候也应该是紧张到绷紧的气氛。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很悠闲……呃,虽然还算是扎夫特军,不被纳入考虑也很正常,但是果然——

“真?”史黛拉回过头,有些担忧地看着他,“真,怎么了?”

“啊,没事。”

“脸上黑黑的,是生病了吗?”

“没有啦!就是,有点担心……”

史黛拉有些困惑地歪过头:“是,之前的电视节目?”

就算是她,也能稍微明白如今大天使号上弥漫着不安气氛。更别说她本人其实正是这不安来源的当事人之一——真头疼地想:因为在屏幕上演讲的那个大西洋联邦现任总统,不就是当初他开着desitny送阿斯兰去见的那个中年男人么!剩下的事情就很好猜到了,那些爆炸性的消息,好多连他都无法知晓的资料——除了阿斯兰·萨拉以外,还有谁能弄到手?而且还就敢这么向整个世界抖落出来……这种真相不会使得世界变得平静,反而会变得更乱好吗!

可恶,所以那家伙一直以来,都是用史黛拉当作专递这种信息的信使吗?怪不得当初救人的时候说了那些话!

真越想越气,恨不得现在就冲到阿斯兰的房间,把人揪出来打一顿——阿斯兰现在除了吃饭,基本不会离开卧室,活活地搞出了一种自己软禁自己的感觉。之前他还去问过,说马上就要上太空打弥赛亚,大天使号这边的战力不足该怎么办,那人还很平淡地回答他说不会打起来——什么不会打起来!照迪兰达尔的那个风格,计划都到这个地步,根本不会停止,肯定是会发发演讲或者通告指责对方造谣捏造,然后干脆利落地发射镇魂曲和新创世吧!

虽然之前打过一次,他也没什么好怕的——但是现在的基拉在弥赛亚上啊!

“真?”史黛拉看他脸色越来越差,忍不住凑上来摸了摸他的脸,“要不要去医务室?”

“我没有生病——”真的话还没说完,广播忽然响起,让大天使号上的驾驶员迅速到舰桥上集合。真赶紧拉了个船员,让他把史黛拉带到食堂去,然后匆匆地朝舰桥跑去——一到目的地,他有些吃惊地看到阿斯兰也站在舰桥机组人员中。

他还没来得及发问,抬起头就看到眼前的屏幕上一片混乱,新闻正滚动播报着地球军月面基地-阿尔扎黑尔被扎夫特摧毁,大西洋联邦前总统身亡的突发事件。

“……在爱德华·德里克总统发标讲话的十三小时后,plant议长基尔巴特·迪兰达尔回应……称其演讲内容纯属诽谤,并指出大西洋联邦多年以来由蓝色波斯菊和logos在背后资助,其发表声明的动机令人怀疑……据称,阿尔扎黑尔基地在出现动作后,于今日上午10点38分被来自扎夫特方向的射线摧毁……极有可能是之前被攻占的logos毁灭性武器镇魂曲,据此,扎夫特方面还没有发表回应——”

所有人的表情都很凝重,因为他们或多或少都认识到了,迪兰达尔议长的目的开始显现,他将会为实现命运计划而不惜一切代价——地联被清扫了,下一个,恐怕就是接着发表了抗拒命运计划声明的奥布。

联络通讯那一段的拉克丝似乎已经交代完了接下来的行动,转头看向沉默站在后面的阿斯兰:“……愿意和我聊聊吗,阿斯兰?”她轻柔地说,“在战争开始之前——信任也好,不信任也罢,但至少作为并肩战斗的同伴,我想要听听你的想法。”

阿斯兰没有多做犹豫,点了一下头。

“那么,那边的驾驶员——真·飞鸟,作为扎夫特的士兵,我邀请你和美莉一起来永恒号上。”拉克丝缓缓吐出一口气,“因为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或许我们的加入只会让世界变得愈加混乱。所以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清楚,自己为之战斗的理由,想要追求的东西——”

阿斯兰转身走出舰桥,而真紧随其后,压低声音询问:“……迪兰达尔,是你做的手脚吧。可是,如果要仅凭这种事就要将他搬到,那还差得太远了——”

阿斯兰垂下眼:“首先是迪兰达尔。想要这场战争结束的话,只要迪兰达尔消失,一切就会结束。”

真皱起眉头:“喂,你该不会……”

“从虚空中彻底击败那种富丽堂皇的理念确实很难——但只要从实质上动手就可以了。”阿斯兰像是讽刺,又像是自嘲地说道,“所谓理念,从来就是那么脆弱的东西。”



基拉震惊地看着屏幕,月面基地阿尔扎黑尔迸发出耀眼的火光,眨眼便消逝在镇魂曲的攻击之下。

“——迪兰达尔!”

他才刚刚进入办公室,就目睹了如此的景象,愤怒地转身看向身后的男人——但迪兰达尔只是平静地注视着他,放佛一切都理所当然。

“那是不应该存在的东西,为什么你还要留下?地球军明明还没有宣战,也很难再来对抗zaft,可为什么你——”

迪兰达尔叹了口气:“基拉,plant损失了三个殖民地,无数的平民丧生。这是教训,告诫地球联军始终是有威胁的,logos被消灭了,但谁有能完全证明他们被消灭?一味地退让什么也无法得到,所以……”

“不要拿搪塞议会的借口来搪塞我。”基拉打断了他的话,“明明是你策划的——”

迪兰达尔顿了顿,手指在屏幕上调出了方才他看过的大西洋联邦现任总统的演讲。男人的面上浮现出不加掩饰地厌恶:“这件事的确在我的意料之外。”

基拉立刻说:“那就停止。”只要停止的话,大西洋联邦也就会失去坚实的证据;只要停止,就还有机会挽回。

“停止?”迪兰达尔笑了一声,“现在已经没有停止的选项了。如果错过这一次,就永远没有下一次——力量是必须的。为了改变这个混沌的世界,为了走向正确的方向,战争与流血是必要的。”

基拉后退了一步,整个心脏都开始怦怦直跳——就好像,不久前在格纳库中向他伸手的那个男人仅仅只是无用的幻影一般。有所改变……但或许也并非改变;这是欲望,膨胀的野心,坚信自己胜利的一场豪赌,在砝码上放上整个世界的未来。不想要失败,抓住属于自己的梦幻——无论是协调者还是自然人,这就是挣扎着,强欲的人类。

基拉张了张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而迪兰达尔却站了起来,摁了一下手边的按键;数个持枪的军人迅速将从背后的大门中出现,将他包围。还未等他有什么动作,就从身后娴熟地将他制服——手臂被死死地扭在身后,基拉吃疼地抽了一口气,随即挣扎着,抬头死死地盯着向他走来的男人。

“……地球军解决后,想必很快粉红歌姬与奥布便会向这里来了吧。”迪兰达尔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不想与奥布为敌。无论是技术,还是理念,或许彼此能找到共通的道路吧……”

更重要的是,迪兰达尔微微眯起眼睛:身为卡嘉莉·阿斯哈的血亲,基拉·大和还在他的手中。而说到底,能对抗他的力量已经所剩无几。

基拉咬住嘴唇,愤怒地低吼:“你——!”

“但是展现力量与决心是必须的。”迪兰达尔继续说道,“——拉克丝·克莱因。据我所知的拉克丝·克莱因应当仍旧在plant上休息,而不是假借正义的名义妖言惑众。”

糟糕,米娅——!基拉浑身发抖;难道刚刚才的穿梭机被拦下了?是暴露了吗?可是怎么会?

他奋力地想要挣脱束缚,但是无济于事:“你要是敢动拉克丝动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迪兰达尔叹了口气:“你很重要,基拉·大和。命运计划还需要你,只要给你时间,你一定能够明白它的意义。”而后,他向士兵们挥挥手,示意将人带下去。

“等、迪兰达尔——迪兰达尔!”

愤怒的呼声无法传达,而议长办公室的大门缓缓关上,将一切混乱拒绝在外。



tbc。

评论(122)
热度(64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