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禁/一上】无名之心

中二病时期写的,在贴吧发过。

饿得只能看自己的腿肉缓解痛苦。

稍微有点和原著偏离的设定,认真你就输了。







  神说,我会让你实现两个愿望。一个太多,三个太少。





1.

  上条当麻是一个不幸的人。

  有句大家都普遍认同的观点是,老在口头上挂着“不幸啊糟糕啊”言语的家伙,就会招来不幸。这就好像所谓的言灵一样,是一种言语的约束。

  不过上条当麻的情况特殊,他的不幸在先,而言语不过是导致的后果。当然,言语的作用也可能加深了这样的不幸。不幸和不幸的叠加,上条当麻继续的生活在恶性循环中。

  所以上条当麻总是会以最恶意的想法来揣测未来。就比如今天出门,他带好了钱,但在迈出楼层的瞬间,他还在对着万里无云的天空猜测:说不定等会儿会下雨。而走到自动机贩卖机前,他也会继续想:投钱进去一定会被吞掉,但如果不投钱的话说不定就会有个暴躁的女孩过来把他和贩卖机一起踢了。等到目的地便利店的时候,他就觉得家里食客要求他买的东西一定都买完了,回去一定会遭到不由分说的啃咬。

  可踏出便利店的门,这一切预测都没有发生。

  这让上条当麻感到了恐惧,回家的路不过四五分钟,他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可走了几步,上条当麻惴惴不安的脑海中冒出一丝庆幸:啊,仔细想想,前不久各种各样的事情已经够不幸了。就算是不幸这种东西应该也和零花钱一样有上限的吧,我一定是已经先预支了。

  于是他的脚步变得轻快了些,嘴里也开始哼着小曲。穿过马路,经过贩卖机,再走过公园就是宿舍了。天空一片晴朗,天气预报所说的下雨仍旧没有丝毫迹象——上条当麻陶醉在难得的轻松愉快中。

  然后他拐过路口,穿过公园。公园里有几个小孩子在阳光下玩着沙子,他小心翼翼地绕开,走向僻静的石头路。他忽然看到路旁的木头长椅上坐着有一个人——路是褐色的,木头是棕色的,而草木也是深绿。一块眨眼的白真的太过于显眼,怎么也无法避开。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上条当麻领着塑料袋,一边走一边想到。这也太白了吧,不就是和那谁一样……

  忽然有什么东西击中了他的脑袋,他猛地停下了步子。而这时候坐在木头椅子上的人也察觉到了有人的靠近,朝他转过了头;那双血红色的眼睛在看到他的片刻骤然紧缩。

  一方通行。

 上条当麻站在那里,脑袋里再次浮现出那像是诅咒般循环往复,没有上限的“不幸”二字。





2.

  不幸。

  上条当麻艰难地在小混混的拳脚中躲避。不过他的性格也就这样啦,就算被围困的不是常盘台的电机大小姐,他还是会良心过不去地伸手去把人拉出来。女孩满脸通红地道着歉跑掉了,而他则被凶神恶煞的高中生逼到了死胡同里。

  还好银行卡出门的时候被踩坏了,而剩下那点零钱都被茵蒂克丝拿去填肚子。他用胳膊挡着脑袋,把身体蜷曲成抗冲击的姿势。啊……不过茵蒂克丝还是会担心的吧?只是去交个电话费结果一身的伤回来。

  那两个字再次涌上他的舌尖,眼前两个拳头以不能避免角度朝他冲击而来——上条当麻反射性地闭上眼睛,等待着预想而来的疼痛。

  但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耳旁倒是响起阵阵哀嚎。他试探性地睁开眼睛,一眼就看到了巷子口站着的白色少年。漆黑的胡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比起白天看到的模样,更像是倒上了各色油漆而显得有些斑驳的画布。

  一方通行。

  白色少年拎着个塑料袋,苍白的脸上挂着不耐烦。

  上条当麻愣了一下,下意识忧心地蹲下身子查看了混混们的伤势——但令人吃惊的,看上去并没有到血溅暗巷的地步。

  白色少年将他的动作尽收眼底,拧起眉头啧了一声,转身就要离开。上条当麻忙赶紧抬头,迈开步子跟着他离开小巷。

“啊……”他看着那个过于瘦削的肩膀,想说些什么。但鉴于不久前,他还用拳头狠狠揍了一顿第一位的事情,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搭话。

之前也是这样,在公园里的碰面,他恐惧又尴尬地站着,以为又会迎来一次拼命的干架厮杀——但一方通行只是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移开了视线。他立刻如获重释地落荒而逃,一口气跑回家中。至于摔破了鸡蛋回去又被咬,对他来说都已经不算是什么倒霉事儿了。

而今天事情发展得更不可思议:他居然被一方通行救了。哎?难道说这家伙其实是个好人?

上条当麻使劲地摇了摇头,把那阴暗巷子里浑身是血的少女图像从脑子里甩出去。不管怎么说,道谢也是应该的——于是他快步地跑了两步,走上前大声地说道:“那个……总而言之,谢谢你帮忙啦!要不我肯定会被打得很惨……”

他以为一方通行会对此无动于衷,然后他也能装作被忽视的样子转身离开了。但白色的少年身形顿了一下,竟然转身看了他一眼。

上条当麻吓了一跳,像是猫咪一样下意识地拱起身子,手臂也微微地前伸,挡在胸前。可一方通行没有任何出手的意思,他用那种冷漠的,充满厌倦地语调开口:“……鼻子,全都是血。”

恩?上条当麻这才用手背抹了一下鼻子。看来是刚刚被打中了,鼻子下面都是血。“唔啊——弄到衣服上了!可恶,茵蒂克丝肯定会看到然后揪着我问来问去!”

一方通行站在离他十几步的地方叹了口气,转身就要离开。上条当麻正要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看到少年要走,连忙迈出一步:“等等——”

纸巾因为慌忙的动作而掉出来,又被他一脚踩上。上条当麻哀呼一声,赶紧蹲下来把纸巾捡起,却已经来不及地看到上面染上了污渍。

不幸啊。他欲哭无泪地攥着纸巾直起身子,以为自己要道谢的人已经走开了,没想到一方通行又回过了头,脸上挂着隐隐约约一丝嘲笑。他惊讶地眨了眨眼,刚想说些什么,而白色的少年就已经单手从口袋里掏出了纸巾,朝他递了过来。

那一刻,上条当麻完全没有来得及继续思考:哎呀,这家伙难道是个好人?这纸巾莫非是什么生化武器?或者难不成自己的一拳打醒了什么隐藏的属性?等等之类的问题。

脑袋里模糊地闪过了些画面,他没由来得觉得有些熟悉。但更觉得突兀。

一方通行的手还朝他伸着。他有些发愣地抬起手,接过了那白色的手帕。



——突兀的就好像,眼前这一切原本就不应该发生一般。





3.

“啊。”

狭小的便利店里,上条当麻拿起最后一罐牛奶后,空货架上露出对面一张苍白的脸。

上条当麻正在艰难地犹豫着要不要打个招呼,但学院第一面无表情地瞟了他一眼,酒转身离开了。不幸的人舒了口气,小心谨慎地在货架旁晃了一圈,拿完了所需的日用品——结果到柜台前结账时,却正好排在白色少年后面。

恩,仔细一看,这家伙买的只有咖啡和肉啊!话说上次小混混那时候,这家伙袋子里也装的是罐装咖啡吧?而且肉的话也只是速冻的猪排便当,虽然看上去很贵但也只是微波食品……哎,这都已经八点了,难不成还没吃饭?

上条当麻在脑袋里胡思乱想着,提着付完账的袋子迈出自动门,却差点撞到外面的人。抱歉着抬起头,再次对上那张苍白的脸。

——近距离的看,眼睛红得像是能滴出血来啊。

此刻上条当麻同学完全失去了最初的警惕感,茫然地继续站在原地发散思维。直到一方通行从喉咙里挤出一声不耐烦的哼哼,他才恍然大悟自己又多么失礼,又赶紧诚恳地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

这时候他发现,一方通行之所以站在门口没动的原因是:闷热的夜晚竟然下起了雨。学院的天气预报最近老是不准,所以上条当麻自然不幸的没有带伞,只能无奈地站在便利店的房檐下,等待雨小一些。

……气氛好尴尬。

和一方通行共享不到三米的空气,除了雨声以外,又听不见别的什么声音。敏感的上条当麻同学自然觉得尴尬;但他又不好意思转头去看对方的表情,痛苦地想了又想,还是决定说点什么。

“上次……真的很感谢。恩上次看到你的时候,也是提着这家店的袋子啊……莫非你是常客?”他目不转睛地房檐落下的一连串水珠,“不过好意外啊,没想到你会是乖乖来便利店买东西付钱的人——”

唔啊,一不小心就说出真心话了!是不是太失礼了?上条当麻没忍住看了一眼一方通行的表情,却正对上对方的视线。

“……你也觉得我会拿东西不付钱就出来,还是吃霸王餐什么的?”一方通行几乎算得上是叹气了,“那对我有什么好处?”

“什么好处……也不是啦。就是觉得你非常适合那样的角色设定——呃,对不起,我又说错话了。”

“不付钱的话店员就会找茬吧?杀死他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之后又是店长,警卫,风纪委员。不过这些家伙也不管用,接着就会是军队或者核弹吧。”一方通行转回头,目视前方在雨中微弱点亮的路灯,“这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

“哎——没想到你意外地挺现实嘛。”上条当麻诚实地说出自己的看法。

“而且被你打败之后,实验冻结,我背后可没有人收拾了。”一方通行继续说,“弄坏了东西说不定还要陪,那些找茬的下三滥们就已经足够烦人了,我可没有这么空闲。”

上条当麻在听到前半句话时,身体轻微僵直。沉默再次笼罩了二人。

雨没有停的趋势,反而还越下越大,哗啦哗啦地像是水幕一样。就算站在房檐下面,上条当麻也感觉自己的裤腿湿了一片。他本来有些紧绷的心逐渐被雨所洗刷干净,想了想,终于找到良人之间共同的话题。

“……‘妹妹们’因为身体原因送出去调整了,她跟我保证,说日后一定会再次重逢。”他靠着墙壁,慢慢地蹲下身子,“说不定以后还会像过去一样——在某天的街上相遇吧。”

一方通行没有说话,只是低头看着他。

“明明暑假还没有结束,但却觉得好像过了很久一样。”茵蒂克丝,失去的记忆,一万个妹妹们,还有坠落的天使——有很多画面从上条当麻的脑海中闪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下意识地说了出来,“真的,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这里可是学园都市。”

出人意料的,一方通行街上了他的话。上条当麻从圈起的胳膊中抬起头,望着那双阴影下的血红眼睛。

“就连做梦也绝对不是愉快的梦境——而且你的话,就这么一直做下去别醒来吧。”

上条当麻微微一愣,瞳孔也骤然紧缩;似乎在那个瞬间,有什么他看不懂的情绪从白色少年的脸上滑过去了。

“什么嘛,那像是诅咒一样的话。”他甩了下头,以为是自己眼睛的错觉。“恶意只能会反射回去的!这种基本的道理不明白吗?”

“已经算是祝福了,下三滥。而且没有这种乱七八糟的反射,在科学的学院里说什么胡话。”

“可恶啊,一定是茵蒂克丝的影响!再说了,这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也只是level 0!”

“能力和智商基本成正比,所以你也应该也是吧,那种考试吊车尾的家伙。”

“……虽然充满了歧视性语言,但我竟然无法反驳!”

上条当麻痛苦地把一头乱翘的发丝挠的更乱了。雨看起来仍旧没有停的趋势,他看了一眼时间,觉得再不回就晚了——正当他纠结着要不要淋雨冲回去的时候,昏暗的道路上忽然出现了一个矮小的白色影子。

是茵蒂克丝。娇小的修女打着伞,手里还拿着另外一把,看到便利店旁的上条当麻,欢呼着跑过来。

“当麻当麻,我给你送伞过来了哦!我是不是很贴心?”

“真是太感谢了公主大人,但我想你应该只是为了布丁过来接我的吧。”

“魂牵梦绕了那么久的布丁——肚子都要饿扁了,动画也播完了。啊,当麻真是个不合格的运输工呢。”

“——这是你对房东该说的话吗?!”

例行地吵闹了一会儿,两人也差不多觉得该回去了。上条当麻看了看茵蒂克丝打着的伞,又看看了手上的一把。他想了想,走到一方通行身旁,用右手扯住了对方的胳膊,把手里的伞塞了过去。

一方通行拧起眉头,一脸不可思议又不耐烦地看着那把深蓝格子的折叠伞,喉咙里挤出一声:“啊?”

“伞不用还啦,当做上次帮忙的谢礼好了。”上条当麻从茵蒂克丝手里接过伞柄,迈了一步走进雨幕中,“顺带一提,营养还是均衡点好;除了咖啡和肉的话,再多吃点蔬菜或者牛奶比较好哦——”

一方通行瞪着他,看上去像是在发怒,但又没有实际性动作。

上条当麻笑得更开心了。说真的,自从天使坠落的海滩回来,他还没有笑得这么开心过。

“——你果然还是个不算太糟的家伙。”

忽视着茵蒂克丝对白色少年炮弹似的发问,上条当麻走进黑夜中,背对着对方,挥了挥手手:“下次再见吧。”




(伞。深蓝格子的伞。)

白色少年望着手里的东西,轻轻嗤笑。

(天真的家伙,一如既往。)

雨仍旧没有停止。他把伞塞进塑料袋,然后走进雨中。

(笑起来还是那么蠢。)

少年的头发和衣服顷刻被大雨所打湿,但他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也没有开启能力。

(但就是因为如此。这次,他一定会——)

  白色的身影融入在黑夜尽头,学院的街道终于恢复了彻底的寂静。





4.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上条当麻觉得自己都快成了一方通行的探测器了。出门吃饭,购物,充话费,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他都能看到拎着塑料袋的学院第一,一脸厌倦地走在人群中。会不会,其实他们住的很近?他这么猜想着,但却一直没敢问出口。

  “一方通行——”

  他挥着手打招呼,就像是在路上偶遇一个最普通的朋友一样。

  一方通行并不会回应他,大多数时候还会翻他一个白眼。不过上条当麻也不在意,他这时候一般都会忙于想着法子赶走来找一方通行麻烦的那些混混。“不管怎么样,他们不长眼地过来找你——也有我的一部分责任吧?”学院第一被打败的消息似乎走漏了,平日总会有些想不开的人以为自己能成为下一个成功者。上条当麻叹了口气,觉得愚蠢真是无可救药,“而且放着不管,会给医院添麻烦的。”

  “……笨蛋吗你。”一方通行叹气,“你那种爱心,便宜得我都想哭了。”

  “你这种有钱人是不会理解的啦!”上条当麻回嘴道。

  这样无聊的,平淡的,对于上条当麻来说再普通不过的日常一直持续到暑假结尾。他沉浸在这种颓废又无所事事地幸福之中,之前日子里那些魔法与科学的惊险日子似乎只是虚晃一梦,他又做回了一个普通的国中生。

很快,暑假终于也迎来了最后一天。半夜,他因为流鼻血从浴室起来,吵醒家里的食客,被咬得在屋里跑来跑去的时候,忽然惊恐地发现作业这种东西一个字没动——他嚎叫着跑向阳台,想要甩掉头上还在磨牙的修女。

  “可恶,数学作业,还有古文,这都是什么鬼东西。茵蒂克丝——公主,脑袋要爆掉啦!咬的话更加写不出来的啦!”

  他哭喊着,刚一抬头,他的视线忽然捕捉到宿舍楼下街道上一个白色的影子。

  这影子再熟悉不过了。上条当麻愣了一下,有一瞬间竟觉得那影子落寞又孤单地站在路灯下,仿佛在等待着谁。

  像是有什么感应,那白色的家伙也忽然转头往过来,远远地看了他一眼。接着他就看到在白色少年的背后,有一大群握着武器的家伙鬼鬼祟祟地靠近。

  不知道是因为那个背影实在太孤单,还是上条当麻又开始了那所谓廉价不已的担忧——他看了一眼暑假最后一天的时间刻钟,匆忙地把茵蒂克丝从头上扯下来,借口说是去给自己买点止鼻血的药,接着就匆匆地跑下了楼。

  气喘吁吁地跑下去时,一方通行就好像是等待着他一样,站在原地没有动。不过他还是来晚了一步:事情显然已经解决,小混混们扭曲地倒在地上呻吟着。

  “呜哇——”他忍不住皱眉,又叹气,“大半夜的做什么呢。”

  “同样的话返回给你。”一方通行看着掏出手机给医院打电话的黑发少年,“大半夜地干什么呢?”

  “啊……睡到一半流鼻血起来,被同居人咬了头,发现暑假作业没有做……看到你在楼下要干架的样子——”上条当麻越说越无力,到最后简直都要哭出来了,“简直是不幸啊。”

  一方通行望着他,依旧是不变的嘲笑神情;他转身就走,上条当麻下意识地跟上对方的步子。既然都出来了,又直接跑上楼反而会被不满的茵蒂克丝怀疑——他干脆就真的去买点什么东西回来好了。

  两人沉默地在昏暗的街道上走了一会儿。便利店,药店的灯都亮着,还有一些大人和小混混们在街上游荡,上条当麻抱着去便利店的想法,跟着学院第一走过了一条街——但还没有过马路,身后突然传来了啪嗒啪嗒的声音。

  那像是赤裸的脚丫踩在地上响声。接着一个稚嫩又欢快地声音由远及近地响了起来:“……这两个人竟然会呆在一起!本来只是来找一方通行,却看到了熟悉的少年,御坂御坂不能掩饰心中的惊讶。”

  哎?

  上条当麻转过头,看到身后一个裹着毯子的家伙跟在他们后面移动。

  这家伙说什么?御坂?啊这家伙看上去也有点眼熟,不过好小!话说这么小的孩子大半夜的为什么会在街上游荡?

  “少年回头看我了!御坂御坂有点紧张,但又忍不住观察到。”那家伙仍在絮絮叨叨,“唔,看起来真的很普通呢。和一方通行一比,简直就像是隐藏在黑夜中的忍者一样啊。御坂御坂这样下结论。”

  “喂,你在用什么平常的口吻说着损人的话啊?”上条当麻忍不住转头看向一旁的同行者,“一方通行,你的熟人?”

  一方通行盯着眼前这个矮小的家伙,缓慢地摇了一下头。但就在上条当麻以为他就会这么走掉的时候,却看见白色少年阴沉地往前迈了一步,然后粗鲁地一把扯掉了那孩子裹在身上的毛毯。

  露出来的,是一个什么都没穿的,缩小的御坂美琴。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条当麻猛地大叫起来,用声音掩饰自己脸上的通红,一把抢过一方通行手里的毛毯,重新把女孩牢牢地裹了起来。

  “可恶啊!你对女孩子做什么失礼的事情——快道歉道歉!”他扭着头对旁边的人喊道,接着才后知后觉地认识到事情重点,“呃,等等,你是谁?和哔哩哔哩一模一样,不会也是克隆人吧?但尺寸好像太小了……”

  “御坂的编号是20001号,是最后制造出来的‘妹妹’。御坂在心中感谢着少年的爱护,同时对一方通行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御坂的代号是浅显的‘最后之作’,”眼前的女孩扭捏地用毛毯重新包好自己,仰着头开始说道,“本来御坂也应该用在试验中的,但试验中途停止,御坂还没有完成的身体的调整就被丢出了培养器,所以看起来要比正常的御坂要娇小……啊,你在听吗?”

  上条当麻当然在认真听,但一方通行已经自顾自地走出了一段距离。眼前自称“最后之作”的小御坂露出了沮丧的神情,表情在那张可爱的脸上格外生动。女性之友的上条同学刚要出口安慰,但眼看着一方通行都要过马路了,他也不能干站着。

看了一眼女孩赤裸的双脚,他忍不住蹲下身来:“总而言之,是御坂妹的妹妹吧?恩,是叫最后之作来着?光着脚走路会不会痛,前面有便利店,总而言之先找双鞋和衣服吧。”

眼前外表年龄只有十岁左右的女孩在看到上条当麻伸出的手的时候,开心地蹦了过去。在确保自己没有碰到那些失礼的地方后,上条当麻抱着女孩站起来,重新迈开步子去追前面的白色少年。

“一方通行——等等啦!”

一方通行没有看他,像是屏蔽了所有声音一样继续往前走着。马上就看到了便利店的上条当麻不由分说地用空出来的右手抓住对方的胳膊,把他拖进了便利店。

“喂,干什么?”

“干什么……这孩子是来找你的吧?”上条当麻理直气壮地说,“我没带那么多钱出来,等会儿你付钱啦。”

一方通行站在这家过于齐全的便利店里,一副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就衣服品味而热闹吵开的一大一小。

“等等下三滥,我明明——”

“因为你是试验的关键性人物,所以应该可以和研究人员联系。如果可以的话,请联系研究人员把我送回培养器。御坂御坂在青蛙和花朵的图案中游移不定,于是应付地朝你解释着原因。”

“呃,兴趣爱好是遗传在基因里的吗?花朵啦花朵,比较适合可爱的女孩子!”

“可是这个大眼睛的青蛙有一种迷人的魅力,会情不自禁地被吸引!御坂御坂抓着这个鞋子,完全不想放开,于是将手掌贴在一起,微微摆过头,装作可爱的样子说道。”

“虽然真的很可爱,大哥哥我的心有一瞬间的动摇,但是不行!女孩子的兴趣爱好要从小培养,哔哩哔哩有一个就够了!”

女孩发出哇哇地抗议,但黑发少年毫不退缩。两人吵闹的声音在整个便利店中回响。一方通行不耐烦地抱着双臂,太阳穴突突直跳,恨不得一脚踩下去将周围毁个干净。

“下三滥,你们两个要是再不闭上嘴,我就连着货架和你们一起——”

他不耐烦地说道,腿上却忽然一重。低头一看,换上了一件简单花朵连衣裙的女孩正在盯着他,开心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虽然很喜欢青蛙的,但不忍心拒绝少年的好意——御坂御坂其实很高兴地试穿了,并一动不动地看着你,希望获得可爱的赞美。”

  一方通行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松动。他低着头与女孩对视,直到女孩困惑地朝他歪了歪脑袋。他这才像是逃避一般抬起头,视线偏转向一旁抓着一双小拖鞋的上条当麻;黑发少年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品味,嘴角也轻轻勾起柔和的弧度。

  最终,一方通行也没有说哪怕一句话。他沉默地望着眼前的两人;血红眼睛有一半沉在发丝的阴影中,在黑暗中微微地透出些闪烁的光。

  



  

5.

  结果,上条当麻半夜出去一趟,提回的不是止鼻血的药,而是一个年幼的少女。

  可恶啊,一方通行那家伙说什么自己的房间被小混混打爆了没地方给最后之作睡,于是就让他把人带回来了!虽然对方还算有点良心说白天会过来带她去找研究所,但在此之前他早就被茵蒂克丝咬爆了脑袋。

  被强烈缩短的晚睡没持续多久,很快他就被房间里两个闹腾的女孩吵醒了。醒了就算,他惦记着作业还差好多没有完成,可现实中,他所能思考作业的时间完全不能比两分钟更多。

  “当麻,当麻——作业到底有什么有趣的,你完全都不理我诶。”

  “就是那种游戏里类似通关小boss的存在吧?御坂御坂咨询了意见后这么作总结。但就根据作业页面来看,大概也就建议模式的水平。御坂御坂不经意地在语气中露出一丝鄙夷。”

  少眠的脑袋轰隆作响,在作业被埋进漫画书堆里差点找不到后,上条当麻终于做出了远离少女,出门写作业的决定。

  惦记着稍微晚一点一方通行可能会来,他反复叮嘱了两位少女电话的使用方式,然后拿了点零食出来以防两人饿肚子,接着,他就背后揣着作业出门了。

  但上条当麻毫无疑问的,是一个不幸的人。这不是换一个环境就能改变的特性。

  ——出门三分钟遇到无所事事的损友,五分钟后被御坂美琴强拉着假装男朋友,二十分钟后在树荫底下他抓紧一切时间赶作业进度。

  他倒是真的觉得这位叫做海原的少年是真心喜欢那个国中生的,对方在谈论哔哩哔哩的时候露出的那种眼睛发亮,微微陶醉的神情,几乎耀眼得要刺伤不幸之人的眼睛;如果要真的给这种情绪下个定义,没有什么比“喜欢”更合适了。

  虽然这个海原似乎把他当做情敌的样子,但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激烈的敌意。他们趁着御坂出去买水的时间闲聊着。

  “……应该明白的吧,那种感觉?”

  略微沉浸于作业中的上条当麻抬起头,忽然听见对面的少年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他下意识地问了句“什么?”

  “想要保护的人。喜欢的人。”

  “恩……想要保护的人倒是很多啦,托这个的福每天都太过充实。喜欢的人嘛——”

  他脑袋中昏昏沉沉地,塞着古文题目和过于沉闷的夏日热意,连带着这个问题都没有什么具体实感。正准备打哈哈过去,就看见御坂美琴一脸愤怒地走过来,把他拉走了。

  接着又是漫长的烈日竞走,御坂似乎终于打算放过他了,走到对面的快餐店买吃的。但海原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再次靠近了他——

  一天中的不幸忽然达到了顶点:面容和善的少年忽然变成了魔法师,握着黑曜石的匕首追着他跑过小巷。打电话朝茵蒂克丝的询问过程因为小号御坂的干扰而变得艰难起来,但好歹知道了魔法师的原理。

  施工的钢筋大楼里,他与魔法师展开决战。

  



  对着夹在钢筋之中的魔法师,上条当麻吐出了他的誓言。

  他看见对方黝黑的脸上露出了满足,却又微微不甘心的笑容来。那一瞬间,上条当麻忽然有些惊讶,因为那个笑容似乎模糊了亮与暗的界线。因为听闻什么背后的黑暗,什么“上条势力”而惴惴不安的心脏,忽然有些稳定了下来。

  想要保护的人。

  喜欢的人。

  上条当麻晃着身子走出一团乱的建筑工地,脑海里又浮现出刚刚平静餐桌上的对话。“那种感觉”,海原所说的感觉,会是什么样的呢?

  模糊了界线的那种笑意,仍徘徊不散。

  “下三滥——”

  将他从思绪中拉出来的,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抬起头,看见在下午四五点阳光已经开始柔和的天空下,一方通行站在街道上望着他;最后之作则开心地朝他跑来,一把抱住他的大腿。

  “又去拯救哪里的世界了?啧,像是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一样。”

  “有没有受伤?刚才那边传来好大的声音!御坂有些担心地望着少年。”

  ——想要保护的人。

  啊,仔细想想,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嘛。上条当麻笑着摇了摇头,否定了那条他方才擅自划下的界限,并重新将自己放在了与那位黑暗中魔法师的平等地位上。

  他弯下腰,把在他腿边欢快打转,像是考虑着怎么把他裤子拉下来的少女抱起来,把她放在肩膀上。女孩的尖叫立刻转化成了一连串笑声,像是鸽子一样啪嗒啪嗒地飞远。

  “抱歉啦,明明你昨天跟我说过会来的……因为家里太吵写不了作业,所以就出来溜达啦。虽然碰到了一点麻烦事,但是已经解决了!啊哈,真是充实的假期啊——”

  抓着最后之作的脚腕,少年在女孩惊喜的大叫中跑向一方通行。

  ——保护了想要保护的人,少年扬起了微笑。




  跟着一方通行走了很久,他们才到了那个研究所。

  “这不都已经是荒废了的样子嘛……”上条当麻小声地抱怨道,但是全都被最后之作用手拍着他脑门哼歌的声音淹没掉了。

  一方通行也没有多做解释,而是直接干净利落地用能力捏碎了锁,然后迈了进去。

  出人意料的,研究所里还真的有人。那是一个穿着随意的短发女人。

  “芥川桔梗。”

  一方通行这么称呼那个女人。

  上条当麻紧张地和对方问好,而头上的少女却不安地扭动起来,似乎想要逃跑。但是坐在少年的肩膀上的姿势让她挣扎着只能倒吊在那里,最后被一方通行轻易地捉住,塞到研究员眼前。

  “哎呀哎呀,这真是稀奇事,我刚刚还想该怎么办才好,你就把这孩子送回来了。”研究员微微笑着,目光扫过去,看见在门口有些僵硬的上条当麻。她忍不住轻轻皱了下眉头,说道:“你……好像是——”

  但一方通行迈了一步,挡住了她的视线。又不耐烦地晃了晃手里挣扎着的小鬼:“快点办正事。”

  桔梗挑了挑眉,但没有再说什么。一方通行把小鬼塞进一旁的培养器里,开始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话来。

  虽然被晾在一旁而显得有些无所事事的上条当麻有些状况外,但根据两人只言片语,他也能听出事情发生的大概:有一位叫做天井亚雄的研究员在最后之作的脑袋里输入病毒程序代码,导致她为防止自己受到伤害而逃出研究所。而那个病毒,则是会让最后之作对将近一万名“妹妹们”发出“使用武器及超能力,杀死所有与自己接触的人类”的命令文后,自动停止心脏跳动而死亡的恐怖武器。

  不能理解。上条当麻皱了皱眉头,在他心里对这件事下结论。这种伤害他人的牺牲,是不会让任何人得到好处的。

  “……不过,真是稀奇。稀奇到了我都想大笑的地步了。”女研究员的声音缓慢地响起,“只会杀人的你,也会选择救人了?”

  这句话传入上条当麻的耳中,让他微微一愣;表情也又无聊慢慢地变为惊愕。

从他的位置,看不到一方通行的表情,但他确实地能感受到这个昏暗的研究所中,白色少年是个怎样特异又冰冷的存在。

  过去,一万名“妹妹”的死亡,全都是由这个少年执行的。

  那些亡灵,死去的肉体和鲜血,那些哀嚎,痛苦和被扼杀的绝望,都足够将一方通行彻底地吞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无论是如何奋力的挣扎,都绝不会被补偿,不会被救赎。  

  ——身为少数见证了那场悲剧的人,他应该很清楚这一点。犯下的罪无法被轻易抹去,这是无论怎样快乐而普通的日常所不能磨灭掉的……所以他完全明白女研究员的话语。

  但是。

  上条当麻忍不住往前迈了一步。

  哪怕是一步,哪怕是救一个人,哪怕是再微小不过的挣扎,他也绝不会嘲笑。

满腔的话语梗塞在喉咙中,过去每一刻每一秒与他并肩而行的少年身影,此刻如此清晰的在他脑海中浮现。

  “……想笑就笑吧。”

但在他开口要争论之前,一方通行却先说话了:“但有一点,我要纠正你。这是根本问题,我们未来还有交流的可能,所以你最好不要再继续这样的错误观念。”

  白色的少年从排列病毒数据的电脑屏幕前直起身子,走向培养器。他把手放在了操控仪上,目光淡淡地扫过培养器中的最后之作。

  “我不是希望获得救赎。” 

在发动能力前,站在这冰冷又寂静的黑暗中的一方通行,望向上条当麻。他这样说道。

“——我已经获得了救赎。所以,此刻我才会站在这里。”





6.

暑假最后一天的夜晚,在茵蒂克丝和持十字弓的男人骚乱中告终。上条当麻最终也没能够完成自己的作业。

他在狼狈地闯过学园都市警卫线时接到一方通行打来的电话,说是最后之作已经没有事了,自己的公寓乱七八糟,所以要带着她过来借宿。但上条当麻的宿舍已经被那位日本男人轰了个稀巴烂,他绝望地对着电话大声抱怨——最后终于得到学院第一的施舍:他们拖家带口地去附近的酒店睡了一晚。

由于及时报给了宿舍修理人员,第二天宿舍就修好了。上条当麻不得不拖着茵蒂克丝一大早地赶回宿舍换校服拿作业,然后再去学校参加开学典礼。

原本以为只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开学,但在转学生和茵蒂克丝擅自来到校园的风波中变了味道。而那位身材丰满,带着眼睛的女高中生——冰斩风华的出现,给下午愉快的游玩带上了不安的伏笔。

然后是就是握紧拳头,为拯救一个女孩的战斗。

——再一次地遭遇魔法师,再一次地用为他人挺身而出的上条当麻,站在石头和废弃建筑物的废墟里,淡淡地舒了口气。

这次的事件里他幸运地没有受什么伤,简单地处理后就离开了医院。与朋友告别后有点悲伤的茵蒂克丝就跟着小萌老师她们一起去澡堂洗澡放松了,而上条当麻决定回去收拾收拾刚遭受过残暴折磨的房间;一想到电器坏了需要重买,他握紧了钱包,感到心脏微微的抽痛。

回家的路走了一半,他的肚子开始饿了。闹了一下午还没吃什么东西,会饿也是理所应当的。上条当麻看了看四周:这时候天已经黑了个透,附近的餐馆应该也都差不多关门,他就打算去便利店的冷柜里买点剩下的便当——

熟悉的便利店里,他碰到了熟悉的家伙。

并不是一方通行啦,而是那个穿着花朵裙子和拖鞋,在附赠礼物的塑料盒前徘徊不定的最后之作。

“小姑娘大晚上出来玩很危险的哦。”上条当麻走过去说道,同时忍不住在人群中寻找人影,“一方通行呢?他没看着你?”

“他和桔梗一起去找住的地方了,御坂御坂报告道。”最后之作拉着他走进了零食区,“因为宿舍根本就不能住人嘛。两个失业在外的家伙看起来真可怜呢。御坂御坂同情地想到,但还是因为肚子饿而溜了出来。”

“诶——那两个人关系其实还挺不错的?我还以为他们会吵架……”上条当麻把女孩递过来的一袋膨化食品放了回去,转而从对面货架拿起一瓶草莓牛奶塞进对方手里,“女孩子吃这种东西对皮肤不好哦。要是没吃晚餐的话,就和我一起买便当好了……”

他拿了一个篮子,把吃的东西装进去。想了想,又拿了盒布丁放进篮子里——毕竟今天也算是相当不容易的一天,茵蒂克丝暂时见不到冰斩也应该挺难过的。买一份零食回去安慰安慰小修女吧。

最后之作抓起他的手,对每一个有可爱亮丽包装的商品喋喋不休。他也很有耐心地一一回应;怎么说呢,虽然这些家伙有学习装置,但是下载在脑海里的概念也有不准确的时候啦。

“因为是送给心上人的礼物,所以自己偷偷买巧克力应该就是情窦初开的表现。御坂御坂一边偷偷地把巧克力放进篮子里,一边对自己的成熟感到自豪。”

“别把偷偷的事情说出来啦!虽然这个想法很不对劲,但意外挺有女孩子的感觉——怎么,难道你有心上人啦?”

“呜哇,问少女这样地事情好失礼!御坂御坂忍不住用手臂挡在胸前。”

“你离少女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呢,擅自做什么猜测!”

“这是给一方通行买的。御坂御坂说道。但是不要误会,御坂御坂只是觉得一方通行需要巧克力。”

“那是什么,少女诡异的直觉吗?他到底哪里看上去像是需要巧克力的人啦!”

上条当麻深深地叹了口气,拉着不停扭动的最后之作绕过货架。这个时间里,便利店里只有两三个人,两位女性和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因此显得特别安静。

经过买漫画的架子,他一个抬头,正好透过玻璃窗看到了远处街角正在慢慢走来的白色少年和女研究员。于是他拍了拍小姑娘的后背,放松地说道:“最后之作,接你的人来了哦——” 

但他的话没有说完。寂静的空气中,一股从不远处而来的强烈恶意像是静电一样,从远处击中了他,让他浑身一颤。他反射性地绷起身体,抬头望向那恶意的源头。

——便利店里,在他的面前十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站着那个穿白大褂的男人。

男人有着一头蓬乱的头发,不健康的皮肤,还有深陷的眼眶。他正在流汗,微微发抖。

男人的右手放在兜里,像是握着什么东西。

上条当麻的瞳孔猛地紧缩,在男人右手从兜里掏出的瞬间,踏前一步,将最后之作转身抱在怀里护住。

枪声在下一秒响起,撕裂的疼痛在腹部蔓延开来。但他没有时间犹豫,踉跄一步后抱着最后之作跑了起来。但背后的枪声没有停,在还差一步就能跑到货架的后面的时候,他摔倒在地。

发生了什么?他脑中一片混乱,疼痛和尖叫让他太阳穴发疼。是追踪御坂的家伙?突然掏出枪是要做什么?杀人?但试验不是已经——

他回头,第一眼就看到地板上自己的血迹;看来枪打中了他的小腿。第二眼他看到那个逼近的男人,面孔扭曲,因紧张而缩小的瞳孔充斥着完全的憎恶,抬手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

上条当麻反射性地抱紧最后之作,眼睛也紧紧闭上,以为自己即将死于这场不明不白的袭击里。

寂静。接着是震耳的爆破声。

他惶恐地睁开眼,正好目睹在空中无数玻璃碎片之后,一方通行将那白大褂男人的胳膊拽下的瞬间。

尖叫声响彻整个便利店。血喷射而出,在地板上洒下一片弧形的红黑斑点——右手,接着是左腿,腹部,肩膀。学院最强赤手空拳地击碎眼前这个男人,就像是打碎玻璃,折断树枝一样轻易而彻底。

“……等……一方——”

他喉咙里一股铁锈味,像是有什么堵塞在喉咙里一样。他咳嗽,却咳出一片血。被他护在怀里的最后之作一边哭着,一边想用自己的裙子堵住他肚子上的枪眼。

但那边单方面的虐杀没有停止,上条当麻艰难又缓慢地移动身子,挣扎着想朝一方通行伸出手。他张开嘴唇,可却发不出声音。疼痛和黑暗将他往下拉,拉向冰冷地板下更深的地方。

“不,不要,御坂御坂不要这样……”

女孩大声哭泣着,混杂着肉体粉碎和骨骼折断的恐怖声响,在便利店上空回荡。

不要这样。

上条当麻模模糊糊地想到。他也不想要这样!该死,女孩子的哭泣,和便利店里的屠杀,无论哪个他都不想看到!被鲜血呛到的喉咙发出不清的呢喃,手指抽搐般前伸,想要抓紧什么东西——

“没事的。”

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了。在已经逐渐泛黑的视线里,他抬头看到那个女研究,芥川桔梗的面孔。

“没事的,救护车很快就到了。我认识一个医生,只要没被砍成碎片,就一定能救回来。”女人轻声地说道,上条当麻感受到一双温柔的手摁下来,似乎是想通过摁压止血。“所以,别哭了,他不会死掉的……像他这样的人,不会在这里死掉的。”

那轻柔的,却有些缥缈的话语进入他耳朵,他想要说些什么,却已经彻底失去了力气。黑暗席卷而来,他最终还是交付了意识。




芥川桔梗坐在深夜的病房里。

最后之作趴在上条当麻的床边睡着了,脸上的泪痕都没擦干净。她安静地凝视着眼前的一切,想起了她过去的同事。

天井亚雄。

作为朝最后之作脑子里植入病毒的罪魁祸首,可他的计划却简单地被一方通行及时行动而粉碎了。负债累累,而又因任务失败而被追杀的他,彻底地失去了生存下去的条件和意义。这个原本就在伤害他人的本能下生活的男人,在极度的绝望和必定死亡结局的情况下,袭击了最后之作。他那一刻的扭曲和肮脏,作为目击者,桔梗早已在那时玻璃窗外的街道上目睹。

——如果那时候上条当麻不在那里,那么最后之作想必也活不下来。

女研究员瞟了一眼病床床头上显示出的病人各项身体数据。

话说,早在一方通行送最后之作来到研究所时,她就觉得这个男孩眼熟了。没想到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击败学院最强的最弱。

的确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校服,乱糟糟的头发,还有乍看上去不起眼的面容。

可就是这个普通的男孩,拯救了剩下一万名御坂克隆人的生命。他以最不经意的方式,出现在了需要帮助的人的身旁。

而且——桔梗忍不住想到;最重要的是,也是最令她惊讶的是,这个男孩对于一方通行的意义。

她的脑海里刚刚浮现出一个画面,就听见走廊响起了脚步声;病房的门被拉开,露出一个女人的面容:那是她的好友黄泉川。黄泉川面容有些憔悴,看到房里寂静的场景,便朝她挥了挥手,示意她出来。

“总而言之,虽然暂时被审问,但是一方通行应该不会有什么实际上的处罚。”黄泉川说道,“那个叫天井的家伙不是犯罪者么,比起这个背叛者,学园都市肯定会更珍惜学园第一的啦……不过真的干过头啦!你知道我们这边有多少人看到现场后都吐了吗?不愧是第一……真是恐怖啊。”

“恩,你是这么觉得吗?”桔梗微微一笑,“我倒是觉得,这倒是一个令人惊讶而又安慰的事情。”

黄泉川听到这话后皱起眉头:“唔啊,我真没法理解研究员的思维——”

“你是不是擅自把人理解成什么变态啦?不是啦,我是说一方通行。我是负责他的人啦,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应该很清楚的,恩,本来是这样的。”桔梗吐了口气,像是做了个心理准备,接着下结论道:“但他现在不一样了。”

“表面上看,还真没法子看出来诶——”

“不过,要是这种像杀人变态一样的家伙忽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成令人感动的好人,我可能会觉得毛骨悚然。但今天我看到啦,所以我明白了——”桔梗没有理会好友的话语,而是像是回忆起什么一样,自顾自地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一方通行生气了。我那时候站在他的身边,确实地感受到了他的愤怒——那种因为想要保护的人受伤而流露的愤怒。”

黄泉川眨巴眨巴眼睛,有些好奇地看了一眼阴暗的病房。

那个普通的少年,到底做了些什么呢?桔梗笑着想到,轻声说道:“真是令人高兴啊,那力量确实可以来保护重要之人——而在黑暗中的他,也确实地被拯救了呢。”




tbc。

评论(13)
热度(66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