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禁/一上】标记(下)

一方通行x上条当麻。老套abo的设定。

时间线被我毁了,都是瞎逼逼别在意背景了1551

op真好看,我还能再舔十遍。jc社我求求了一上大战好好做哇呜呜呜呜呜——










一方通行对于上条当麻为什么会选择他这件事,一点头绪都没有。

他并不相信当时对方那个十分敷衍的说辞,但因为根本不清楚其中的缘由,也就没有再浪费时间多去思考。他最多能稍微比较一下,接受或者拒绝,这两种不同选择下的好处和坏处。

正常人都能看出来,一方通行并不是一个好的结合对象:虽然是毋庸置疑的学院第一,在杀戮和干架方面稍微比别人擅长一点,但这并不是一个合格伴侣所需要的特质。他并不会照顾别人,不会拥抱,不会说恶俗的爱的告白,更没有爱的能力——更别提结合之后,对方还要承担并分享他所有过去的恶行,以及所有鲜血淋漓的黑暗。

相比较起来,和他结合的唯一好处大概就是能稍微解决一下发情期问题。但这个alpha可以是任何一个人,任何人大概都会比他做得好,而且没有以上那么复杂的缺点。

说到底,这根本就是一件本应该和他打不着关系的事,可坏就坏在:上条当麻偏偏找了他。藏在角落里的事情被搬上了台面,便一发不可收拾。

——一方通行被这事儿困扰得头疼。距离两人咖啡厅的那次交谈,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但是他仍然没有给出任何答复。每次手机稍微震动,他都极为神经质地去看,生怕对方打电话或者发邮件过来催促他。

在家里也免不了安生,黄泉川联合了最后之作,锲而不舍地用尽方法来追问他最近为何出现的各种异常行为,十有八九是在外面有了对象;年长者还很有经验地说,做了老师这么久,要是不能看出一个学生是不是在谈恋爱,那未免也太不合格了——八卦的女人比核弹可怕太多,所以刚吃完饭后,他就立刻借口下楼买咖啡跑掉了。

便利店的咖啡一如既往的苦涩。他在门口就喝完丢进了垃圾桶,拎着的塑料袋里装一点零食,估计为了能塞住最后之罪的嘴。回家时他一如既往地挑了暗巷小道,却不想立马回家,便走得很慢。快经过一块闹市区的时候,他忽然在一个分叉口听见了小混混们聚众的吵闹声。

那是这个混乱而又安全的学园都市之夜在正常不过的景象:过去他可能会毫不在意地径直穿过,被惹上了就让小混混们自食恶果——但现在满腹心事的他只是不耐烦地皱了皱眉,打算绕道避开。可他还没能迈出一步,就忽然听见了其中一个很熟悉的声音。

“不……不幸啊。”

一方通行的脚步一顿,立刻转向了声音的发生地。穿着校服的上条当麻拎着超市袋子被五六个小混混围在墙角。被几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堵着,普通高中生就只能露出一双脚和挡在胸前的手——看上去脆弱得单手就能折断。

明明之前看上去还是普通到日常的学园都市夜景,可此刻一方通行心头骤然窜起熊熊怒火:那个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而且还是毫无防备的,被不知道哪里来的下三滥围住,身为一个omega,却还——盛怒之下的一方通行根本没有细想,抬手便开了电极,脚在地上狠狠一踩:空气都变成凌厉如刀子的风,恶狠狠地朝小混混们挂去。对面还没反应的时间,就像是个易拉罐一样被重重地摔在对面的墙壁上,因为背后莫名其妙出现的撕裂伤口而惨叫。

刚才这些人用那只手碰了那家伙?一方通行想:他要把那只手扯下来——他们是发臭的alpha,还是不自量力beta?算了,无所谓,等他把肠子从恶臭的嘴巴里掏出来,第二性别根本无关紧要。

但一方通行还没来得及将愤怒付诸行动,看到小混混开始吐血的上条当麻就慌忙地抬起右手触碰空气,消除了他的能力。几个小混混摔倒在地上呻吟,看起来都伤得都很重,上条当麻刚想掏手机叫救护车,却被一方通行走过来用力地拉住了胳膊,头也不回地往巷子里头拽。

拉住的是左手也好右手也好。一方通行咬牙切齿地想:即便能消除能力,却不能消除胸口的这些莫名其妙的噪音;该死,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冲动了?

“喂、等等,第一位——”

骤然回神的一方通行应声地停下步子,可身后踉踉跄跄跟着的人却因为忽然停止的惯性,一下子没站稳,朝前摔来。一方通行反射性地伸手去扶,抬手就将人抱了个满怀,自己也向后退了几步,后背靠上了墙壁。

他的右手此刻环在怀里人的腰上,一低头就能碰到那乱糟糟的发丝,感受到怀中散发出的热度——距离缩短到这个程度,他才第一次嗅到那股淡淡的味道,微弱地隐藏在咖喱和烟的味道下……大概是花香。茉莉?白兰?还是橙花?

一方通行愣住了。他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在那个瞬间中陷入了迷茫。

“啊……对不起。”先开口的人是上条当麻。少年微微扭动身子,但是却没能挣脱他的手,说话的语气里带着点惊慌,“我不是故意的——刚才被追的时候跑下花坛,一不小心扭了脚。可,可恶,用不上力……”

一方通行这才注意到少年身上的异常,低头看过去,发现对方确实艰难地将身体重量只放在右腿上,而左脚则只是轻轻触碰地面。有关扭伤的常识迅速出现在第一位的大脑中:四肢关节或躯体部位的软组织损伤主要表现为损伤部位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受限。轻微扭伤休息几天就好,但有些很严重而难以预估,比如脚踝扭伤。因为关节特殊,很难痊愈,保险起见需要去看医生——

他本应该做的事情有很多:查看伤势,或者推开人,加上嘲讽一番。但是此刻,一方通行却忽然发现自己根本不想松开手。那股淡淡的香味萦绕鼻尖,让他的心脏剧烈跳动,血流加快,呼吸也变得愈加急促。

他很清楚,这是alpha接触到omega信息素的正常生理反应。他可以控制——就像是控制触碰他皮肤的光线和电流一样;他可以,可问题在于,他不想。

一时间,他们谁都没有动作,只是半依偎着,藏在这狭窄小巷阴影中。有几次,上条当麻身子微动,似乎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最后都咽了回去,乖巧地维持着奇怪的姿势——直到一方通行看不下他越来越僵硬的表情,开口说:“你能活到现在还没被标记,真是个奇迹。”

上条当麻抬头看他,眨巴眨巴眼,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一样搪塞地笑了笑:“哈,哈,呃,大概因为,我本来就很普通……”

一方通行甚至懒得去戳穿他拙劣的谎言,颇为不耐地说:“你之前说的事儿,我考虑过了。”

“嗯。”

“我的回答是拒绝。”

上条当麻瞪大了眼睛,傻子似的盯着人看了好一会儿,才很慢很慢地说:“你……本来是挺意料之中的回答——如果你没有一边拒绝我,还一边把手放在我的脖子后面。”他看起来颇为不适地缩了缩肩膀,“呜,把你的信息素收回去点,就算茵蒂克丝闻不到,但上条同学还不想顶着奇怪的目光回宿舍啦——”

他看起来倒是真的可怜,以至于有点委屈了。毕竟是他提出标记的请求在先,却被如此回绝。就算再不在乎自己的第二性别,但此刻也忍不住悄悄地怀疑起自身的魅力起来:真,真的有那么讨人嫌吗?难道除了omega这个标签外,他其实根本、根本毫无吸引人的地方?

可恶,刚被小混混堵截,这会儿又被第一位拒绝——真是超绝不幸的夜晚啊!

一方通行把他的沮丧的表情看了个明明白白,却没有松开摁在对方颈后的手。那一处腺体温热地触及掌心,柔软而芬芳——一方通行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抑制自己想要一口咬下去的冲动。

“我拒绝标记你,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标记这件事的后果。”

“什、我才不需要你来教导我常识!“上条当麻瞪大了眼睛,气得跳脚,”我可是认真做了排除法,还咨询过别人的意见,然后才谨慎地作出决定——”

“如果你指的咨询对象是土御门,那家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性格你自己不清楚吗?“

”呜——确,确实没法反驳。但我还是认真的补过功课的——”上条当麻的心虚只持续了一瞬,很快就抬起头来炫耀道,“标记后肯定要解决xing欲问题,公平协商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生孩子这个我暂时真的接受不能,哦,还有父母方面,我想先斩后奏应该没什么问题——”

他说到一半,想起自己一分钟前才被拒绝,顿时泄气,闭嘴不再说话。一方通行眨眨眼,有些意外他会考虑这么多,心里除了惊讶外,还泛起一丝诡异的愉悦。

他不得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继续询问:“……那么,你又打算怎么办?再找一个alpha吗?”

“哈?这种事儿哪有那么随便,我也不是路边拉一个谁都可以。!”上条当麻扭动着要挣脱他的怀抱,可他却收紧手臂,把少年搂得更紧。他自己都忍不住承认,在吐出“再找一个alpha”时心里无法遏制的怒火。

那就是嫉妒吗?第一位颇为新奇地想。

“喂,你松开点儿手——”

“好歹你也是个omega,还脚崴了,让你一个人回去再被堵,也未免太对不起我的第二性别了。”一方通行不耐烦的打断他的话,“而且,我是拒绝了标记你,但我还没有回答你之后的问题吧。”

“哈?”

“就是说——”明明话到嘴边了,一方通行却还是无法诚实地坦白,嘴巴一张一合半天,才颇为恼火地挤出一句:“你,和我试试……看。”

上条当麻睁大了眼睛。

话已出口,后面就多多少少流畅了一些。一方通行勾起嘴唇,口气十分恶劣地说:“如果不了解意义的话,就给我亲自地感受一下,要求一方通行来标记自己,到底是多么愚蠢的选择,然后再痛痛快快地与我划清界限,彻底拒绝——这才是第一流恶党给你的回答。”

“……所以、这算是,告白吗?”

不解风情的上条当麻同学眨了一下眼睛,以看破幻想的灼灼目光开口问道。

“哈?你擅自加了什么理解——”

“没想到第一位竟然是这么保守的想法啊,那种,就算是父母定下的商业婚姻,也一定会认真对待,然后从交往、约会、牵手、亲吻、订婚、结婚再上床……这种顺序开始认真履行职责的丈夫啊!”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撕烂你的嘴?”

“哎?”上条当麻反射性的一抖,下意识地往后退,却不想被对方抱得太紧而踉跄了一下;凑近了才发现,少年脸上也有点红,结结巴巴地说,“毕,毕竟这是光棍上条同学第一次收到告白啊!唔,看来一直倒霉下来也是会有好事发生的嘛。”

一方通行的怒火又被硬生生地压下去了,盯着人看了一会儿,确定上条当麻确实有点害羞紧张,才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说你啊…….”

他俩默默无言地对视了一阵。这实在没什么浪漫气息的小巷里进行没什么浪漫气息的对话,两位都暂时升不出什么旖旎的思绪来。上条当麻颇为尴尬地开口,想要打破现在这个气氛:“呃,不管怎么样,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吧……站着也不是事儿,那,送我回家?”

本来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第一位回答得很快:“唔。”

一方通行撑着拐杖弯腰看了看上条当麻脚踝的伤势,然后伸手打开了电极,接着,他把袋子和拐杖胡乱往对方怀里一塞,就着“哎?等等?”的惊叫和身形不稳的踉跄——一把将上条当麻抱起,小心避开了触碰右手,然后脚下轻轻一踩,跃上了几米高的墙壁。

上条当麻差点尖叫出声,抱着怀里不少物件,拽着第一位的领子大吼:“等等等等,只是回家,你这家伙开什么战斗模式?!”

“哈?你以为你是在和谁交往?刚才我就说过了吧,我会让你好好明白其中的意义的——给我做好觉悟啊,上条当麻。”

狂风刺痛地刮过面颊,上条当麻露出看到地狱一般的噩梦表情,就差没有掉眼泪了;一方通行知道自己此刻一定笑得相当猖狂,而又满足。



那时,少年问:“你想要我吗,一方通行?”

无论是怎么样的理由,无论摆在眼前是怎么样的现实——没错,有些东西永远触不可及,就像是划分英雄和恶党之间深不见底的沟壑。他很清楚这一点,比任何都清楚——可是,但是,即便如此,就算是是这样。

一方通行垂下眼。皎洁的月光落在那双浅色的瞳孔里,柔和而明亮,似乎只要轻轻一侧头,就能亲吻上。

我想要。答案仅仅只是如此而已。





fin.









“欢迎回来。小声点儿哦,修女睡了。不只是去买文具吗,怎么花了这么长——啊?才出去那么短一会儿,你就能把脚崴了,今天的不幸也在全天候运转啊。”

“这种时候就别再嘲笑我啦……我记得家里有药,涂一涂就可以消肿。”

“在柜子的第二层抽屉。”

“啊,谢谢。”

“唔,你的脸色好奇怪,这种普通的不幸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如说,我想问问你这个味道。喂,给我正坐下来,理解者。那家伙是不是答应你了?”

“什——!有什么味道,哪里有味道?”

“脖子后面沾着血腥味儿啊,被那家伙碰了不是吗?”

“这样根本就分不出来啦——!”

“就算是这么可爱地红着脸大喊大叫,我也不会原谅你的哦。说实话,就这么把你交出去什么的,我可还没认可——你难道也觉得就这样就可以了吗?亚雷斯塔那家伙,本来就是为了隐藏你,所以才会封锁整个学园都市的第二性别资料吧。狡猾到家的老滑头,居然还制造了这么下流的锁链,好拴住你……你自己也很清楚,不是吗?”

“啊,那个——对我来说无所谓啦。确实土御门说的那些话值得在意,但是我也只是凭借自己的意志做出决定的。而且……”

“而且?”

“那家伙……也变了不少。比起当时在西伯利亚,现在能坦率一点地面对自己了吗。啊,没什么,就,有点意外。这么一来,感觉撒娇的人变成我了呢……”

“……”

“……”

“……给你第一条恋爱忠告,别让那个混蛋看到你现在这表情。”

“?”

“绝对。”

“??”

“我一定会杀了他。绝对。”





是真的end啦!新年快乐❤️



评论(21)
热度(99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jack | Powered by LOFTER